第二天行程: 音更町花鐘-池田葡萄酒廠-丹頂鶴公園-釧路濕原-摩周湖-硫磺山大噴煙-川湯溫泉

十勝是個產葡萄的地方,導遊說因為土壤的關係,所以讓十勝產出的葡萄是比較酸,一般人也不喜歡吃。因此,政府就收購這些葡萄來釀葡萄酒。然而日本人對於製造紅酒的經驗不像歐洲有相當悠久的歷史,所以其實十勝的紅酒並不好喝。我們去參觀的酒廠也都提供了試喝的紅、白酒,目的是為了收集更多人對十勝葡萄酒的意見來做改良。孕婦不適合喝有酒精的飲料。我選了可以補血的葡萄汁,一小杯就要250日幣,還蠻貴的哩! 不過真的很濃就是了,應該是100%的原汁吧!

原本今天的行程應該走到釧路濕原就結束的,但當時才下午二、三點左右,導遊看時間還很早,所以提議先走明天的二個行程: 『摩周湖』及『硫磺山』;要不然這麼早就回到飯店也沒什麼意思。

為什麼說這是個很便宜的團呢? 其實看看行程上的景點就知道了,從一早的花鐘到最後的硫磺山,每一個都是『無料』的點 (也就是免門票的)。所以每到一個點,司機大哥就放我們下車、走馬看花、拍拍照,甚至不用十分鐘大概就無聊的想上車了。

尤其是『釧路濕原』,就像是馬路邊的一隅,很像是我們北海岸路邊給人臨停休息的小區域,立了一個牌子寫著『釧路濕原國立公園』。其他的什麼也看不到、什麼也沒有,除了電線桿上成排的烏鴉『啊~啊~』地叫著。

車子開上了山路,坐在日本人開的遊覽車上真的很舒服,雖然是個年輕的司機,約三十歲吧! 但他就是穩穩的開著車,即使是蜿蜒的山路,也不會很晃或讓人感到很不舒服。為了看這個『透明度世界第一的摩周湖』,應該有花了將近一、二小時的車程吧! 抵達的時候,天色都快暗了,雖然看不到她的透明度,但群山環抱著朦朦朧朧的摩周湖,也是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