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了第六天,不過這一天也是我整個十天九夜的行程中最累、走路走到快翻臉(其實是已經翻臉了…)的一天!! 當初在訂長榮假期的機+酒行程中,再加六百多元可以換到六本木展望台的入場券及午餐券,老公覺得東京的夜景應該比白天的景色好看,所以他的打算是中午先來吃午餐,然後走其他的行程,等晚上晚一點再回來六本木展望台看夜景,而且展望台的入場時間是到凌晨一點左右,到時候就算太晚沒有電車坐的話,我們還可以用走的從六本木回到位於赤坂下榻的飯店。原本想的好像都很順利也很好…但…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啦!

雖然六本木之丘離我們住的飯店只有短短二、三站,但是從飯店出發還是得走個二、三十分鐘左右。還好,一早起床還挺有精神的,所以不算太累!到了六本木之丘後,先找到櫃檯換到我們的展望台入場券(包含森美術館&東京CITY VIEW的門票)及午餐券。


午餐券的話,有分A、B、C三種,我們的是B,只能換2000日幣的午餐,說明手冊裡有列出的餐廳可以任選。我們二個為了討論要吃什麼可是繞了好幾圈,終於選定一家時,卻怎麼找也找不到。後來才發現『它』在一個很角落的地方,而且招牌非常的不明顯!由於是用午餐券兌換的,所以服務生拿出另一份特別的MENU,載明了有哪些套餐…我選了天丼、老公選了親子丼,另外還有附上飲料及蕎麥麵…不過我這個笨蛋,因為聽不懂服務生講什麼,才會點了二碗熱的湯的蕎麥麵,我看其他人都嘛是是冷的蕎麥麵。


吃完了午餐,但館裡晃晃…有一整排的落地玻璃和椅子,讓人可以觀賞到東京鐵塔。也有不少人是帶了午餐坐在這裡,邊看風景邊享用午餐的呢!


六本木之丘裡的店,看起來都又時尚又高級,果然賣的東西也都價格不斐,所以看看就好。沒一會兒,我們就走出來了。因為聖誕節的關係,所以中庭裡有個以聖誕節為主題的小市集,賣著各式各樣跟聖誕節有關的飾品、禮品、也有吃的喝的…還挺熱鬧的…


好啦~又不可免俗的跟這隻大蜘蛛合照一張吧!


這裡一樣看得到東京鐵塔唷!


離開了六本木,我們預計前往涉谷,不幸地,我又誤信讒言,老公告訴我涉谷離六本木也很近呀、電車也才幾站就到了。我居然還相信,想說現在還蠻早的,可以慢慢的走在東京街頭,享用悠閒的感覺 (當初真的是好傻好天真啊!)。路途遙遠就算了,一路上還有上上下下的小坡度! 好幾次都我很想放棄,尤其是看到寫著『往涉谷』的巴士經過的時候,我多想把手舉起來啊~終於走到了涉谷了,看到那人山人海的模樣了嗎?


濱崎步-步姐的巨型海報已佇立在涉谷的街頭了!


涉谷的有名地標-忠犬八公…其實很小一隻! 而且我不太敢靠近,因為附近早已被很大一批的癮君子給佔據了,一接近簡直是如入迷霧之中、伸手不見五指呢! 後來也有到著名的109百貨,裡面賣的衣服、飾品…大部份都是給十幾、二十初頭的辣妹穿的,實在不是我的菜。覺得有點小無聊,所以早早就離開了…唉…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走那麼遠的路來到涉谷呢!


天色漸暗,但我苦命的一天還沒有結束! 老公一直很想買的一台SONY可以錄BS節目的機器,問遍各大電器行卻老是缺貨。後來他在網路上看到一家店有賣,為了怕白跑一趟,請飯店的服務生幫忙打電話去問問看是不是還有貨? 但是電話卻打不通! 沒辦法,只好直接殺過去囉! 我們二個傻膽憑著一個地址就衝到沒聽過的『蒲田』去囉! 坦白說,日本的地址真的不是普通的難找耶! 地址幾丁目幾丁目不一定是照順序的,而是按照社區開發的先後,所以即使問了好幾個當地的店家也都找不到。我們大概又這樣繞了一、二個小時吧~才終於被我們找到『它』隱身在一條暗暗的小巷子裡,更衰的是……他們也沒貨了!! 我真是欲哭無淚啊~還好後來在蒲田的三千里藥妝店揀到一些便宜才稍稍撫慰我這疲憊的身心~


離開了蒲田,還沒吃晚飯的我已經饑腸路路啦! 不過為了吃到月島燒(音讀起來很像艋舺燒或是人家說的文字燒),我還是得忍耐再殺到月島去。整條商店街其實很暗、大部份的店都關了。只剩幾家月島燒的店還有開著,後來我們選了這家『滿天』---因為有個看起來和藹的歐巴桑在門口招客!


店裡的空間、座位都很小,但有一個貼心的設計---就是椅子掀起來就是置物櫃,所以可以把大衣、圍巾、包包等東西都塞進去,也不怕沾染到燒烤的味道。我們點了綜合的月島燒、大阪燒和一杯生啤酒,沒有點加料,約是2600日幣。


月島燒是服務生代勞的,大概是看我們是觀光客吧! 先將所有的菜料倒在鐵板上翻炒,等菜軟了以後,再在中間倒上麵糊之類的。


等一會麵糊和菜料都融合後,撒上海苔粉就好了唷! 我們就用桌子的小盤子和小鏟子直接刮一小塊一小塊的品嘗! 熱熱、軟軟、邊邊有點麵糊微焦的感覺,很合我的胃口呢!


吃完了月島燒,就換上煎大阪燒囉! 一樣是服務生幫我們煎的…跟月島燒不同,大阪燒的菜料已先在麵糊和在一起了!


等一面微焦時,翻面再煎…


一樣撒上海苔粉、擠上美乃滋後…大阪燒就完成啦! 吃起來的感覺是比較厚實的麵糰 (二相比較之下我覺得月島燒比較好吃耶)!


離開月島已將近11點了,又衝衝衝的趕回六本木之丘,搭乘快速電梯到達52樓的『東京CITY VIEW』。雖然已經很晚了,但是裡面還是有不少情侶在約會呢!


燈火點點配上東京鐵塔真的還蠻美的呢!


就算已經是半夜了,東京這個城市依然車水馬龍…(尤其是在六本木這一區吧!)


繞完360度的東京夜景,都已經是凌晨一點,我早已經累得不成人形的吧! 殘酷的是,果然沒有電車可以坐了,我們必須再用『走的』回飯店去! 明明白天從赤坂走來都很順的,誰知道要從六本木走回去居然還給它迷路啦! 而且在這個燈紅酒綠的六本木迷路還真的有點恐怖耶~滿街都是充滿酒氣的醉鬼、拉客的黑人、尋歡的各色人種…路上我們二個一直很安份、眼睛也不敢隨便亂看…低著頭沉默地穿過這段五光十色的街道。終於…二點左右吧…回到我們『溫暖』的小房間裡,結束這苦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