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從慈惠宮離開後,就直接殺到宜蘭去啦~為的就是老公想吃的『正常鮮肉小籠包』! 不過,事前老公就先找過網路的資料,光是看那個小籠包的賣相實在是覺得不是很上相,所以我也就興趣缺缺…沒想到一吃讓我驚為天人! 

雖然有點小迷路,但我們到的時候才二點多,攤子前看到幾位在揉麵糰的樣子,問了一下,要三點才開始營業! 沒辦法囉~專程來吃的,只好把車停在路邊等它開門。就在這短短的三、四十分鐘左右就看到不少車子經過也停下來問,愈接近三點,就已經有不少人集結在門口等候了。直到三點多一點點…那老舊的鐵捲門終於有了動靜…開始把他們吃飯的傢伙給搬了出來。我們再也按捺不住,趕快下車加入等候的人群中。

小姐開始發放號碼牌,拿了號碼牌後,大家都很自動地自己找位置就坐,小小的攤面,約有六、七張桌子吧! 一下子就坐得滿滿滿了,所以開始有人只好站在一旁等候。就坐後可以先點先喝的,像豆漿、酸辣湯…等,但那可愛的、正常的小籠包沒有這麼快哦! 因為店員們這時才開始桿麵皮、包包子和蒸包子。又等了大約十幾、二十分鐘才輪到叫我們的號碼,這時候再告訴店員需要幾籠小籠包、要不要辣…。

包子很快就端上來了,嗯…賣相果然跟網路上看到的照片一樣。小心翼翼的夾了一個放在湯匙裡,輕輕咬了一口…juicy的湯汁果然就流了出來,還有一股鮮甜的蔥、鮮肉味的香氣…麵皮雖薄但有Q勁,好好吃哦! 難怪有人說比鼎X豐的好吃! 雖然我是個女生,但是如果肚子餓的話,一次瞌完一籠絕對不是問題的啦! 至於老公那種大胃王,吃個二籠也是小CASE吧!

正常鮮肉小籠包-每籠十個60元
宜蘭市泰山路25號之1( 光復國小斜對面)


簡單的只有賣小籠包和幾款飲料…


看到盤底那湯汁了嗎? 每顆小籠包都是這麼樣的juicy哦! 我們在當場吃了一籠又外帶了二籠,不過誠心建議不怕燙的人一定要現場吃熱的才是王道哦!


由於青蔥和鮮肉的清甜加上調味,所以除了辣油之外並不需要再沾其他的醬汁,這跟鼎X豐的小籠包不太一樣。我吃鼎X豐的小籠包總是得配上很多的薑絲和醋才會比較解膩。不過以賣相來說當然還是鼎X豐的要好看許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