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定的產檢日期是5月1日,但是因為4月26日晚上有小出血去掛了急診,所以很不放心,決定提早先去掛曾醫師星期二下午的門診。二點才開始的門診,我和老公一點半就到醫院等候,所以排到第一個進去看診,稍稍跟醫生說明了一下之前出血的情形,不過,感覺上這在醫生眼中是個小問題。曾醫師只淡淡的說了這是『先兆性流產』…可能是媽媽的身體太累了,所以肚子裡的寶寶用出血發出的警訊來警告媽媽。

今天看診的時候,感覺上診間裡的護士和醫師好像都很忙的樣子,所以感覺上並不是很仔細,而且今天的超音波照片也是白茫茫的一片! 什麼都看不清楚。上次產檢的時候,曾醫師說這次產檢就可以看到性別了。不過這次又說要下一次(20週產檢)才可以看性別。唉…大概大醫院都是這樣子的吧! 什麼事都比較慢一點。

好奇心真的會殺死一隻貓耶…看到很多媽媽大部份也都在16週就可以看到BB的性別,晚上忍不住又殺到敦化南路上的『周大中婦產科』去。周大中婦產科還有合併產後護理中心,所以一進去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很多的BB躺在育嬰室裡…此起彼落的哭聲…真的都好可愛唷! 照超音波的時候,比白天在慈濟看的還仔細,醫生很細心的解釋寶寶的頭呀、手呀、腳呀、器官呀…醫生說寶寶看起來很好,這讓我覺得好像放下一顆石頭。


醫生說寶寶的頭現在是靠近我左邊的肚子…


就是這張照片,因為兩條腿中間的三條線,醫生說他猜應該是MM哦! 

產檢後記:
1. 第一次抽血檢驗(德國麻疹、地中海貧血、愛滋病…)都正常。
2. 4月29日抽血自費母血唐氏症篩檢。(今天抽血的護士好粗魯,好像是隨便戳戳的,真痛!!)
3. 體重: 48.4公斤
4. 血壓: 104/76

慈濟: 媽媽手冊掛號100元、唐氏症篩檢1025元
周大中婦產科: 健保掛號200元、超音波300元、安胎藥2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