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到了原宿,原宿車站的建築是古色古香的木造房子,心想這樣老舊的建築怎麼禁得起這裡每天進出的超高流量呢?


來原宿必到的竹下通,大概十年前來過一次,感覺上沒什麼變。不過,整條路上的行人有很大部份都是觀光客,中、粵、韓語各式語言交雜。


聽說來竹下通一定要買的可麗餅!其實對面還有一家,不過這家排隊的人數超多,所以決定加入排隊的行列。


我們買的是人氣口味:有鮮奶油、草莓、草莓果醬…(一個日幣450元),不過老公覺得還好,沒有比在自由之丘買的可麗餅好吃…


之前老公就一直想到日本來配眼鏡,路過竹下通時看到「Hatch 8」是一家連鎖的眼鏡行,價格都很公開、透明化。先挑選鏡框,依鏡框的標價收費就包含了鏡片(普通的)、眼鏡盒&布。這種連鎖店標榜是30分鐘快速取件,正好符合我們這種觀光客的需求,不過,當天因為我們配了三副眼鏡,所以等的時間稍微長了一點點,大概等了1、2小個吧!


為了打發等眼鏡的時間,我們想說到附近的明治神宮走走。入口處的大鳥居真的很大耶!照片的右邊柱子下其實有二個小朋友坐在那裡耶,不過跟大檜木柱子比起來顯得有點渺小了。


往明治神宮的路上是充滿小石頭的碎石子路,雖然我穿的靴子是很低跟的,但走起來還是非常的吃力、很不好走。所以來明治神宮最好還是穿著平底的布鞋會比較舒服。


很訝異,居然在這個時節還看到一顆茂密的紅葉呢!!


進入了明治神宮,果然有一種自然而然安靜又肅穆的感覺,很難想像外面就是熱鬧又繁華的原宿、新宿。日本人對於營造這種在鬧中取靜的環境真的很有一套耶!


拿了眼鏡離開原宿後,已經是午後時分。回到了六本木的Mid town,因為聽說這裡有超好吃的豬排飯,是用有名的三元豚肉所製作的。


菜單裡有丼飯、御膳(定食)及咖哩三大類,老公一直想嘗試定食,我卻幫他點錯成丼飯。不過,老實說,我覺得我吃到的丼飯真的是超好吃的耶!!


老公的里肌豬排丼(加大): 日幣1300元


我的豬排丼(正常版): 日幣1000元。酥酥脆脆的麵衣一點也不會割舌頭、軟軟嫩嫩的豬排肉嫩中帶香再配上滑溜溜的蛋汁,真的是非常好吃呢!『三元豚』果真是名不虛傳!!!


這家店還有設外帶區,除了有各式各樣炸好的豬排之外,還有很多種類的火腿製品呢!


今天要換飯店到『赤坂東急』,這次住到的是新裝潢好的房間,不過比上次住的要小間了多…


房間裡附上研磨咖啡機供客人自行煮濃縮espresso,不過太苦了,不合我的口味。另外,因應現代人大部份都有MP3,所以飯店也貼心準備BOSE的喇叭,讓房客可以隨時使用自己的MP3聆聽自己喜歡的音樂。


赤坂這附近有很多夜生活、KARAOKE、CLUB,所以飯店對面有蠻多的連鎖餐廳,今晚的晚餐就選了平價的『天丼』!


老公吃的是天丼+小碗乾肉燥烏龍: 日幣880元


我的海老天丼: 日幣780元…不過這種連鎖餐廳的口味就是一般一般…


路上看到超可愛又超豪華的薑餅屋…很有聖誕節的感覺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