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BBH上面看到很多媽咪在討論母乳的成份~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2076907&bid=19

之前看到有媽媽說母乳是母血製成時我還覺得很好笑~

沒想到這居然是有根據的說法耶!

http://www2.edah.org.tw/GYN/%E5%93%BA%E4%B9%B3%E8%A1%9B%E6%95%99/breast%204.html#No5

母奶的根源是媽媽的血液。這種說法雖然令人覺得意外,但母奶的成分確實是母體的血液。
乳房中分泌細胞的細胞壁(厚度)一經擴張,細胞壁就會佈滿毛細血管,此時血液就能暢流。而經由毛細血管的管壁細胞間隙進入血液中的養分,會滲透到分泌組織中,分泌細胞便將這個養分轉換成母奶,分泌至空洞的部分。這就是母奶的真實面貌。而我們說母奶能增強嬰兒的抵抗力,也正是因為這個道理。

難怪每次擠完ㄋㄟㄋㄟ我會有頭昏眼花的感覺~

還以為是自己神經過敏咧!

看來真的得替自己的飲食好好把關一下~

不要餵完母乳反而讓自己變得髮白齒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