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jpg

這幾天喉嚨一直怪怪、癢癢地,

雖然沒其他明顯的症狀,像發燒…

但也是很怕自己感染了最新流行的H1N1 (聽說有45%是不會發燒的),

於是乖乖在家當宅媽。

 

就話說一天宅媽下午無聊地看著重播的超級星光大道PK大賽,

DORIS 也『乖乖地』在電視桌前當她的小龍捲風,

認真地把桌上的東西全~部~掃到地上去(反正我也習慣了)…

正當免錢台傭準備上工、清理現場的時候,

居然看到DORIS 的小嘴巴在嘰哩咕嚕、上上下下的咬啊咬…

依她目前還沒有能力自己找零食、開餅乾的情形來看,

猜想那她一定就是吃一些莫名奇妙、亂七八糟的東西,

掰開她的嘴巴一看…

安娘喂…妳…妳…妳…給我吃了乾燥劑!

20090904010.jpg 

 

情急之下也管不得我有沒有洗手,

趕快伸食指進去她的嘴巴裡摳,

果然摳出了一小包已經濕濕、破破、扁扁地乾燥劑,

而且已經被她吃到外面的紙袋破了,

所以還有一些小圓珠珠在她的嘴巴裡,

我再用手指頭認真的進去巡視了一番,

又挖出了好幾顆珠珠出來。

等到確定她嘴巴裡的乾燥劑已經全部被挖出來了,

我才開始觀察看DORIS 有沒有什麼異狀,

還好一切看起來都OK!

因為看起來狀況好像還好,

讓我在考慮是不是要在這非常時期(H1N1)上醫院…

只好上網查一下有沒有什麼緊急處理的方法,

找到以下這一篇

http://www.pcc.vghtpe.gov.tw/info-6.asp

 

(1) 矽膠 Silica gel

最常見的乾燥劑;呈半透明顆粒狀,是由矽酸鹽加酸或銨鹽沉澱後,並在高溫下活化之後所形成的顆粒性物質。由於這些顆粒本身具有多孔的構造,所以吸附面積很大,就可以吸附許多物質。因為 Silica gel 有這種特性,因此就被用來當吸附劑或乾燥劑。在矽膠的包裝袋內有時候會發現到少數不同顏色的顆粒,藍色或粉紅色的,這是氯化亞鈷或是浸泡過氯化亞鈷的矽膠;因為氯化亞鈷在無水的時候呈藍色,吸水之後變為粉紅色;所以就利用它來做指示劑,可以從顏色的變化上看出吸水的程度。可以把吸了水的矽膠拿去烤乾,你會發現顏色會由粉紅色轉變為的寶藍色,這些矽膠就可以再使用了。


矽膠的外觀是半透明的顆粒,與食品擺在一起,容易讓人誤以為是特製的冰糖,或是附帶的調味料;不是被小朋友誤食,就是當成調味料吃下。幸好,吃下之後它不會被腸胃道吸收,也就不致造成毒性,最後會隨糞便排出體外。但是如果病人有其他症狀發生,仍需送醫作詳細的檢查,以排除其他物質中毒或其它疾病的可能性。

 

20090904009.jpg 

知道今天DORIS吃到的SILICA GEL是沒有致毒性後,

雖然讓我心上的大石頭放下了大半,

不過為了證實,

我還是撥了榮總毒藥物防治諮詢專線(02)2871-7121

接聽人員在查詢後回覆我SILICA GEL並不會被腸胃吸收,

如果DORIS真的有少量的SILICA GEL吃下肚的話也應該會經由排便一起排出,

所以只需要在家觀察小孩有沒有什麼其他異狀即可。

這次的意外讓我全身的細胞又不知道嚇死了幾億個,

我已經是眼睛盯著DORIS看了,

居然還讓她發生這種意外,

看來我還是得皮繃緊一點、隨時處於戰備狀態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