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連續碰到了兩起「見人不如聞名」的情形

 

事件1:

因為從11/21 發現Doris喉嚨有點痰的聲音,我當時以為是因為她在吃傷口消炎的抗生素(很濃稠的藥水)才會導致喉嚨有痰。不過到了11/22似乎痰有變多而且也開始流鼻涕了。決定11/23掛了慈濟余醫師的門診,帶Doris去檢查一下看到底怎麼了

 

因為把拔還要上班,所以那天我必須自己一個人推推車帶Doris從家裡走到慈濟去就診。就在到二樓小兒科報到處準備量體重和體溫時,有另一家三口也正匆忙向前、跟在我後面等待報到。ㄟ就這猛一看,才發現這個小孩好像是OOXX,雖然我們彼此並不認識,但也從網路上的BLOG以及其他人的BLOG略為知道這一號人物。可惜從對方並不友善的態度及外表看來,我也沒機會跟這位媽媽攀談。不過讓我care的事件是因為當時我把Doris抱離推車在檯子上量體重自然沒有手再去隨時移動我的推車,不過其實推車還是一直捱在我的腳邊的。只是因為現在Doris比較無法乖乖坐在磅秤上量體重而哭鬧了一下子,而那位媽媽就一副非常不耐煩的樣子逕自移開我的推車(我不喜歡人家一聲不響地碰我的東西!!),一直要往前挺進~~~我真的很怕在公共場合遇到像這樣的情形就是後面會一直有人要擠你,明明就是可以一個一個照順序來做的事情,為什麼要搞得好像人人都得讓你先一樣,也許妳很心急想讓妳的小公主趕快就醫,但凡事總有個先來後到嘛! 就差個三、五秒鐘而已,有差嗎? 真是讓人不 ㄙㄨ ㄏㄨ/ 耶。

 

事件2:

11/23余醫師診斷Doris是感冒後,雖然有告訴我這整個病程會歷經7-10天,也開了止咳和舒緩流鼻涕的藥水給Doris服用。可是這兩天Doris咳嗽有痰的情形似乎有加重的情形。而且每當喉嚨有痰不會咳出來的時候,就來個瀑布式大吐奶,這兩天光是洗被她吐到的衣物、枕頭、浴巾…就快起肖了。

 

只好跟把拔又帶著Doris到了某家人家介紹的診所,我們是中午到、掛晚上的門診,掛到79; 據說這家診所生意很好,常常都嘛要看到半夜的。在家上奇x知識查到的資料也說醫生很細心很仔細…balabala…於是覺得很放心,等到晚上再來去給這位名醫?良醫?看診…

 

依照診所告知的時間抵達,我們約莫再等了三、四十分鐘才輪到79號。把這兩天Doris的症狀告訴醫生後,只覺得醫生的回答也是一般很制式化的回答。而我們的提出的一些問題也都被醫生打槍,最後就是用不耐的口氣要我們回去幫Doris拍痰(還質問我~拍痰就這樣拍啊~會很難嗎!)…也許我們是最後一組病患了,講到一半醫生索性連口罩都脫下,讓我們看他的臭臉?! 不是說什麼多細心多有耐心嗎?! 如果只是因為我們是最後一位病人,而他急著下班回家的話,那診所大可限制掛號人數吧~不需要接受了我們的掛號,卻給我們承受這樣的待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