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58.jpg 

其實我之前一直很逃避要幫Doris刷牙這件事,

完全就是一個「懶」字才能形容我吧~

不過自從聽到其他同齡小朋友看牙醫的情形,

就一整個有「挫到」,

趕緊回家找出牙刷開始認真的幫Doris刷牙! 刷!刷!刷!

 

toothbrush.jpg 

(一)巧虎DVD刷牙篇

當初在還沒有巧虎三月號的時候,

還是得靠這一片日文版的刷牙篇來勸誘Doris乖乖刷牙。

雖然是聽不懂、但至少圖片、動作…這些可都是一樣的啊~

不過現在既然有了中文版的巧虎刷牙篇,

那當然還是台灣版的巧虎比較夠力啦!

 

DSC00262.JPG 

(二)牙刷家族

D為貝親第二階段牙刷: 一歲以下使用,因為是橡膠的材質,所以現在還是會給Doris拿來咬一咬、磨磨牙齒用。

C為貝親第三階段牙刷: 一歲以上使用,柔軟的刷毛蠻能貼近小乳牙的齒面,可惜就是握柄太短,現在就給Doris自己拿來練習刷牙用的。

B為麵包超人長柄牙刷: 上次去日本買的,長柄設計對於刷牙輔助者(媽媽?)來說會方便很多,不管是要躺著刷還是坐著刷都比較好施力。

A為360度圓型牙刷: 也是日本帶回的,360度的好處就是一伸進寶貝的嘴巴裡後,不管什麼角度都能刷到,完全不浪費時間。而且刷毛柔軟也不怕弄傷寶貝的牙齦。

(C、D款是三支一組在奶娃的店購得的。A、B這兩款我在台隆手創館也都有看到類似的)

DSC00264.JPG 

 

DSC00268.JPG 

(三)其他

貝親潔齒劑: 這罐是標示六個月以上就可以使用的,所以就算是被寶寶少量的吃到也OK;但因為Doris現在還不會潄口,所以為了避免讓她吃進過多的化學物質,我還蠻少用的,只有偶爾想到才會用一下。

小x氟: 雖然上面也是寫每天一顆,不過我也是大概兩、三天才會投一顆給Doris吃 (怕氟吃太多)。

 

乳牙的使用時間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年, 卻會影響到後來恒齒發展的好壞啊! 真是不可不慎! 為了讓Doris有一口漂亮的門面,我想我還有好長一段路要努力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