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pes by lulu-1.jpg

唉…今天又忘了帶相機、只能勉強用手機拍…畫質果然不太好啊!

好快呀…我們又要輪到下一個主題「形狀」了,

照慣例還是Lulu老師打頭陣嘍!

不過今天一整個聊的太開心…

上課歌和下課歌都忘了唱!

繪本時間: 神祕的生日禮物

這本書也是我列在書單中的一本,

不過還沒入手,

今天聽了Lulu講故事才知道它是一本有關於形狀的書耶!

而且書本的內頁真的是都有不同的形狀搭配圖案,

大家都很喜歡也都忍不住趨前想摸一摸不同的形狀。

  

shapes by lulu-2.jpg

主題活動: 神祕袋

為什麼說是神祕袋呢?!

原來是Lulu把不同形狀、不同顏色的色塊放入摸彩箱中,

讓小朋友們自己去抽出來,

再配對貼到正確的形狀圖卡上。

這個活動超受小朋友歡迎的,

每個人都興致勃勃地排隊、抽形狀、貼上…

已經抽到箱子都空空了、還不肯罷休!

 

shapes by lulu-3.jpg

操作: 各式形狀操作

如果要說Lulu家像幼稚園真是一點都不為過,

隨手一拿出來的教具: 有自己做的也有現成的,

就讓大家玩不完了。

Doris對蒙式的形狀教具還算熟悉…都能放入正確的位置,

不過像形狀套圈圈的話,就得稍微指點她一下,

不然就是會亂放一通…

還有一個是圖卡跟形狀的配對…

我看Doris好像還蠻喜歡玩的,

下次如果有類似這種教具的團購記得算我一份嘿!

(雖然房間快爆炸了,但還是不停的買買買…金害!)

    

shapes by lulu-4.jpg

律動: 巧虎大王形狀歌

Lulu找的這首形狀歌並不是今年的,

所以我一點也熟悉、到現在也記不得唱了些什麼了。

巧虎大王果然很有本事啊!

它一出馬、青青菜菜就把所有小朋友都給定住了,

大家都目不轉睛盯著電腦螢幕看…都忘了「律動」…呵!!

下次換我上課的時候,

我想我就帶二片巧虎DVD去放好了…

改名稱為「影片欣賞課」。

 

shapes by lulu-5.jpg

延伸操作: 形狀印章&海棉畫

Lulu出動了一把卡哇伊的小印章,

本來要讓大家蓋印章圖案,

可惜顏料有點太水…好像看不太出來是什麼圖案,

後來大家乾脆就即興發揮,

印章啊、海棉啊、手啊、腳啊…全部一起上來吧!

就讓一群小人們玩玩顏料也好!

還很濕潤的作品暫時先晾在Lulu家…下週再補!

 

shapes by lulu-6.jpg

今天的課後活動本來是要去動物園看動物的,

誰知道這個天氣老是跟我們作對,

已經連續好幾個禮拜的午後雷陣雨了…

又去不成了!

只好改去歷史博物館去轉轉,

門票很便宜才20元,

還有超強冷氣吹到飽,

大概是今天氣溫不算很高,

我們一群人反而在裡面吹冷氣吹到畏寒…

跑到門口去避寒。

老天爺啊…希望祢下個禮拜賜給我們好天氣吧…

(最好是那種微微陰天但不會下雨的好天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