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最近還真的挺偷懶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變化的關係,

很多事情都懶得弄,

整天只想躲在被窩裡。

昨天最誇張…跟朵朵一起午睡,

居然可以從四點半睡到快八點,

只能說這種陰暗的下雨天真的非常「助眠」啊!

既然是拖了好久的功課了…索性來個大集合…給它一次解決吧!

    

 

自學班 水果-lulu.jpg

這次的主題: 水果

因為出國和颱風的攪局硬是從九月中上到十月底,

真的拖很長啊…哈哈哈!

第一堂還是由lulu上場。

繪本:愛吃水果的牛

律動:找不到好的水果歌

主題活動:水果猜一猜

延伸活動:買水果

操作:夾水果

這堂課朵朵對於「買水果」很有興趣啊!

看她很認真的數錢、付錢,

果然是有女人的天性…

「愛買」!!!

 

   

自學班 水果-米立.jpg

上第二堂課的時候已經是回國後的九月底嘍!

米立上的這堂水果課真的是色彩縯紛呢…

繪本:毛毛蟲吃什麼呢?

主題活動:水果拼盤

律動:蝸牛與黃鸝鳥

延伸活動:彩繪葡萄

因為要彩繪葡萄…所以朵朵還是第一次拿水彩筆呢!

(不過得用廣告顏料才好上色在保麗龍球上喔!)

看她拿得很認真的樣子,

老木我的心情卻有點兒挫…

很怕一個不小心畫到衣服…我就洗不掉啦!

而且我家的葡萄顏色好怪異喔…

紫不紫、藍不藍、綠不綠的…

 

       

第三堂…是由米奇媽上課的,

不過剛好那天家裡有事,

我家朵朵請假一次…真是可惜!

不然這次的繪本真的是很有趣的一本書耶!

超想讓朵朵跟大家一起聽故事的。

繪本:小老鼠找新家

主題活動:幫水果穿新衣

律動:蘋果 Apple

延伸活動:水果蹲

操作:水果黏黏看

回家功課:水果板

 

20101021-自學班 水果.jpg

又輪到我上課了。

唉…真的是已經山窮水盡…想不出該上什麼好了!

還好聽說從下個主題開始,

我們上課的方式會有點小變化…

至少會有一些固定的內容是不用太殺腦細胞的了。

繪本:草苺

律動:(巧虎的)採草莓

主題活動:採草莓

延伸活動:水果ABC

操作:水果蛋糕 (繪本: 蕭水果)

回家功課:水果ABC練習

這次做道具的心得是…

原來噴墨印表機印出來的東西不能用「膠水」或「白膠」塗啊!

(呃…雖然這應該是常識啦!)

當我看著原來漂漂亮亮的字被白膠的水份給暈開後,

真是差點暈倒!

 

    

20101026-自學班 水果.jpg

最後一棒…怡君登場嘍!

今天剛好有米奇爸從大陸出差帶回來的禮物...小板凳!!!

每個小人一人一張,

他們的小屁股坐在小板凳上還真的是「將將好」耶!

真是太謝謝米奇爸了…這樣冬天上課、小屁股也不會冰冰嘍!

 

  

繪本: 香蕉阿奇

律動: 蘋果面

主題活動: 水果拍拍樂

延伸GAME: 水果配對

操作: 水果找一找、蘋果樹

學習單: 連連看

怡君帶的活動很有趣、加上有爸爸加持的小板凳在,

今天米奇上課的情形實在是太優了,

不僅是乖乖坐在他的板凳上,

還會主動舉手要回答問題耶!

 

今天的蘋果樹…

是先在白底的樹上著色後再貼上小紅點貼紙,

上次貼這種點點貼的時候,

朵朵才貼了幾個、就不太願意貼了。

這次蘋果樹上所有「蘋果」幾乎都是朵朵自己貼上去的呢!

(雖然有1、2顆是掉在蘋果樹下的…)

難道差了一、二個月…手部的精細動作就真的有差了呢?!

不過還是很棒啦…拍拍手!

     

最近的我真是一整個懶到最高點,

常常上課的時候相機沒帶,

甚至連手機都忘了帶,

還好有好心的米奇媽提供照片啦…甘溫蛤!

 

 

 

 

創作者介紹

✬Welcome to Olive's little garden✬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lulu
  • 看完一整篇文
    覺得你還真是聰明咧
    竟然可以一個主題一篇吶
    哈哈哈,應該請大家一起學習這超讚作法
    因為有寫總比沒寫好嘛
  • 哈…這是偷吃步啦!
    就是偷懶~但又想留下點什麼~
    不過還是得像妳們這樣「今日事今日畢」才行啦~
    不然過了好久~都嘛忘光光了~

    Olive(朵朵媽) 於 2010/11/08 01:38 回覆

  • connics
  • 好有趣哦~你們是一群媽媽為學齡前的孩子做的小童自學班嗎
    看你們上課的內容好用心哦~
    朵朵媽你們是有練的我喔~
    媽媽們上的好用心,小朋友們上的好快樂
    而且小朋友們又有玩伴
    真的很不錯吔
  • 對啊~
    就是大家都是差不多年紀的小朋友,
    然後聚在一起~
    媽媽們每個禮拜輪流幫小朋友們上課~
    其實最主要是幫孩子找玩伴啦~呵呵

    Olive(朵朵媽) 於 2010/11/15 18:4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