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皮寮-1.jpg

自從電影「艋舺」大紅了以後,

我才開始聽說過在萬華有個剝皮寮。

不過今天玩的重心倒不是在剝皮寮那條街上,

而是在「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

http://59.120.8.196/enable2007/

    

剝皮寮-2.jpg

這個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看起來頗有規劃,

雖然是一排老房子去改建而成的,

但是無障礙設施做得挺好,

除了入口有斜坡道之外,

進去到中庭還可以看到一台電梯,

讓行動不便或是推車的人比較方便到二樓去參觀。

    

剝皮寮-3.jpg

這裡介紹了很多有關整個艋舺和剝皮竂的發展史,

甚至是由艋舺到淡水河域的生態,

這裡有很多具有教育意義的設施都是互動式的,

可以讓小朋友們自己動手操作、加深印象。

可惜朵朵還太小了,

這些教具對她而言都像是玩具一樣,

不過至少都讓她親自去動手摸一摸、轉一轉、碰一碰過了。

  

剝皮寮-4.jpg

除此之外~

整個鄉土教育中心就是很有復古的味道啦!

整台古早味的人力三輪車就擺在現場當活道具,

還有模擬像真正會動的古船…

我自己倒是玩得不亦樂乎啊!

   

剝皮寮-5.jpg

還有現在小朋友沒看過的撥盤式電話,

電話的另一頭會有自動語音講解的服務。

朵朵整個話筒是顛倒拿的,

我真懷疑她到底是聽有還是聽沒有哩???

    

剝皮寮-6.jpg

最裡面一間是介紹早期台灣私塾的教育情形和沿革,

我們當然還是保持走馬看花的精神 (切! 這有什麼好驕傲的啊!),

有好玩的就停下來拍一拍。

現在雖然當不成狀元了,

跟個人形立牌拍拍照才表示有來過嘛!

        

剝皮寮-7.jpg

老房子裡的新鮮玩意兒都看完了,

轉個彎、沿著紅磚長廊到外頭來逛一逛。

這張照片特別留下來做紀念的用意是…

朵朵一直不太會比「YEAH」(二根手指頭)的姿勢,

今天突然自己稍微有點開竅嘍!

也許雖然還不是很標準,

但至少手指頭該拗的拗、該伸的伸…算是有個形狀了。

還有順便報明牌給把拔嘿…

有沒有看到朵朵比的是幾號啊?

讓我們中個四星彩頭獎我就滿足啦!!! 保疪保疪保疪!!!

     

剝皮寮-8.jpg 

中庭還有很多懷舊童玩可以讓小朋友自己來玩喔!

有很多連我都沒有玩過說,

像什麼釣酒瓶、滾鐵圈、滾鐵罐…

也不知道為什麼朵朵對這個滾鐵圈很有興趣咧!

雖然她根本就不會玩,

但就一手拿著一根鐵棍、一手拿著一個鐵圈…

自己用自己的方式也玩得很HIGH!

       

剝皮寮-9.jpg

這個跳格子嘛…老木我就有玩過了啦!

不過印象中我記得我不是很愛玩跳格子,

好像小時候覺得這個遊戲還挺無聊的。

朵朵倒是像隻小兔子一樣,

一直在格子上蹦蹦跳跳的。

 

剝皮寮-10.jpg

這個滾鐵罐在地上滾動時,

會一直發出「框啷框啷」的聲音,

我才覺得好有趣、好好玩的說!

偏偏朵朵就跟我講: 好吵喔! 不要玩!

厚~我這個女兒怎麼跟我這麼不同心啊!

    

剝皮寮-11.jpg

逛完了鄉土教育中心,

我們才繞到旁邊的剝皮寮老街去走走,

誰知道就剛好遇上拍片的劇組,

變成我們要走也走不了、卡在中間又好奇怪,

而且還不可以講話。

只好等到人家稍微拍到段落了、才放我們過去!

不過人家LULU她們看到的可是楊丞琳、張孝全那種青春偶像就算了。

我看了老半天也看不出來這幾位是哪位,

還在猜搞不好是什麼電影系的、自己在拍的畢業作品吧…囧rz

        

剝皮寮-12.jpg  

最後一樣在剝皮寮老街上來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吧!

 

本來要進去逛逛當初拍艋舺的那間房子的,

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aspx?CityID=2&AreaID=13&PlaceID=2733

順便摸一摸阮經天穿的衣服…(哈! 想太多)

不知道是不是朵朵覺得那個房子黑黑暗暗的,

就說她不想進去、不要進去!

好吧! 小人說了算! 不看就算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