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膜穿刺-1.bmp

 其實這次在16週的時候就跟老公討論過想直接做「羊膜穿刺」的事情,

最主要的原因是希望可以確定二寶是一個健健康康的兔寶寶!

畢竟抽血的母血唐氏症篩檢都只有大約七、八成的準確率而已,

可是這篩檢感覺上還有許多的不確定性…會讓人很忐忑…

不過第一次提的時候老公很反對,

他覺得羊膜穿刺是一種侵入性的檢查、不是必要去做的。

跟產檢的曾醫師討論的當下,

曾醫師也是覺得我的年齡還沒到…應該是不需要去做羊穿,

所以就聽了她的建議先做「母血唐氏症篩檢」再搭配「高層次超音波」。

        

羊膜穿刺-5.bmp

也許是這次真的想很多吧…

不知道想到什麼就會自己莫名奇妙哭了起來,

也一直在網路上搜尋其他媽媽們的經驗,

某天老公就比較願意再跟我討論去做羊穿的事情了,

而且還默默地額外湊了錢(他自己存的一大堆的零錢)…

這真的讓我有點小感動ㄋㄟ!

因為羊穿適合的時機是16-18週之間,

羊水比較多、空間比較大、比較不會傷到寶寶,

我們在17W+6 剛好老公也有休假就直接到柯滄銘婦產科去排隊囉。

不過我們太早去了,

以為11:30早診結束就可以排隊了說,

結果人家是從下午1點才可以開始用健保卡排隊

雖然排到的是第1號,

卻也著著實實等了好幾個小時呢!

還好朵朵也一直都很乖、陪著我們坐在診所的長廊上等待,

真是好姐姐一枚唷!

   

羊膜穿刺-3.bmp

等到了二點…叫了第1號,

先填了一些表格後就直接進診間等候,

這時會有個女醫生先解釋有關於染色體方面的給我們聽,

坦白說…也聽不太懂了,

而且心情有點緊張…腦子根本都在放空。

接著護士小姐就讓我直接躺在病床上,

像大家講的…在肚皮上抹上大片的優碘消毒一下…涼涼的。

老公和朵朵坐在床頭旁的兩張椅子上,

可以直接抬頭就觀看到上方的電腦螢幕。

一切準備就緒就等柯醫師進來了。

  

羊膜穿刺-4.bmp

柯醫師一進來就問: 有沒有什麼問題啊?

他的聲音很厚、很沉穩、很大聲…就像個老伯伯的聲音,

卻讓人有一股安心的感覺!

首先就是先用超音波檢查一下徐兔寶的情形,

大致上就是17週寶寶的樣子,

柯醫師也說了徐兔寶是個「男寶寶」。

我又問了: 很明顯嗎?

(因為我想寶寶這麼小搞不好是他的手指頭也不一定)

醫生特別把器官照給我們看說: 很明顯!

其實一直以來性別對我來說都是最不重要的一件事,

我也覺得女生生小孩就夠辛苦了,

為什麼還要把生男生女這種壓力加諸在女生身上呢!

所以我每天在心裡祈禱的就是: 希望肚子裡的寶寶平安、健康長大!!!

   

 羊膜穿刺-2.bmp

照完超音波、馬上就準備在肚皮上扎針了,

我真的沒那個勇氣去看那個針有多長之類的,

把雙手枕在後腦勺、眼睛緊緊閉上、調整呼吸…

一切就交給專業的醫生去處理了。

微微有感覺肚皮上被戳了一下、停留…

還來不及去感覺到有痠嗎? 有痛嗎?…

就說已經抽好了。

護士拿著一管淡黃色(像尿液一樣的顏色)的試管給我看,

確認試管上的姓名和出生年月日是我的沒錯之後…就完成了。

肚皮上被墊了一張防止優碘弄髒衣服的擦手紙後,

護士小姐就請我們到外面走廊坐著休息五分鐘,

說回家以後可以先沖澡洗掉優碘、其他生活作息都照常。

     

羊膜穿刺-6.bmp

回家後看看肚皮…

在肚臍下方三公分左右、靠右…

還真的有一個小小的針孔痕跡咧!

不過~真的沒有痛的感覺。

回家問了老公~有沒有看那根針有多長,

他說他也不敢看啦! 哈哈哈!

由於還不到34足歲做羊膜穿刺的話,

全部得自費…就八張小朋友飛飛飛…飛走了。

現在就等二週後的報告出爐嘍! 加油!

 

後記:

一直等到5月16日…這個很「特別」的日子,

才收到柯滄銘婦產科傳來「正常」的簡訊,

總算是放下心中那塊大石頭了。。。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