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兔寶的第一口副食品-4.jpg

終於撐到徐兔寶滿四個月了。

雖然之前的朵朵我是等到滿六個月才給副食品,

但是最近聽那個黃瑽寧醫生說,

提早到四個月吃副食品可以降低過敏的情形。

所以!!! 決定啦!!!

早點開始給副食品~

如果吃得好的話、也可以讓我早點斷奶。

省得我每天都要擠奶~累屬倫囉!

來坐好、圍好圍兜兜、準備迎接人生第一口副食品吧!

  

米湯-1.jpg

決定先從最普通的米湯開始,

所以先用瓦斯爐的方式熬煮米湯。

  

米湯-2.jpg

不過說實在話~

要熬到米湯很濃稠只撈上面的「ㄚㄢ'」是真的很花時間耶!

得顧在爐火前不停的攪拌,

不然很容易就會噗出來或是燒焦。

昨天從泡泡那裡聽到一個撇步: 就是先把生米冰到冷凍庫去。

聽說這樣先破壞米的澱粉質,

比較容易熬出那個「ㄚㄢ、」。

下次來試看看!!

   

米湯-3.jpg

成品就是半碗很濃稠、白白的…

我自己有嘗了一口,

其實還不錯喝啊!

雖然沒什麼味道,

但就是米香的微甜感。

  

徐兔寶的第一口副食品-2.jpg

剛吃了第一口米湯的徐兔寶~

哈! 大概是第一口很新奇吧!

倒是沒有排斥。

 

徐兔寶的第一口副食品-3.jpg

好的開始讓老木信心大增啊!

接連再陸續給他餵下去~

不過應該只有前幾口的新鮮感。

三、四口之後,

大概發現不對勁了,

就開始用舌頭把嘴巴裡的米湯給弄了出來。

   

徐兔寶的第一口副食品-1.jpg

最後不吃了就成了這副臉了。

啊OK的啦!

有了之前餵食朵朵的經驗,

徐兔寶的表現我已經算是很滿意了。

慢慢再來加油吧!!!

  ===============================================================

20120204

今天老公買了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回來,

用30CC的母奶去調了一湯匙的米精,

更濃稠的米糊果然比較好餵,

徐兔寶雖然還在練習吞嚥、會把米糊給頂出來,

不過這一次的30CC幾乎吃光光。

希望有了澱粉類的飽足感,

徐兔寶今晚能好睡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