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朵朵8m

【這張照片是朵朵7M17D大的時候拍的】

ㄎㄎㄎ…那時候的朵朵還真的很像男娃,

所以就算已經從頭到腳都包上粉紅色了,

走在路上還是會被誤以為是「查甫ㄟ」。

囧rz

     

徐兔寶8M

【這張則是徐兔寶滿8M時拍的】

翻出朵朵的舊照、主要是要來跟徐兔寶做個對照組,

明明出生的時候比姐姐足足多了500公克,

哪知道從四個月開始餵副食品後、竟會愈養愈小隻,

平常雖然會到處亂啃、不管拿到什麼都往嘴巴裡塞,

但是偏偏就是對「真的能吃」的食物沒興趣。

翻了六個月時的記錄: 朵朵有7.3KG、徐兔寶才7.1KG,

隔快二個月回醫院打預防針、他也只給我長了300公克。

因為如此…讓我下定決心…我要開始認真來做徐兔寶的副食品啦!

不能再因為他愛吃不吃的而意興闌珊就偷懶,

希望能快快改善他的食欲,

就算不能蹦蹦大、至少也該按照應該有的生長曲線前進吧!

  

徐兔寶8M-2

首先就從寶寶粥的高湯做起吧!

這次先用了枝骨(就是賓阿骨)、紅蘿蔔、蘋果、地瓜…等,

口味比較偏甜的食材下去熬湯,

也不再像之前那麼堅持~一丁點兒的調味料都不放,

所以我加了些許的海鹽調味。

馬偕的小兒科醫師黃瑽寧的書上有寫: 其實放一點點的鹽下去調味是沒有關係的。

至少我們大人吃起來要好吃、小寶寶也才會願意吃啊!

     

徐兔寶8M-1

先熬好高湯後、再用高湯下去煮粥,

米要先冷凍後再來煮、才容易煮得爛,

為了要方便打泥的緣故、煮了比較稠(約1:3)的粥。

打泥的時候就再加入高湯和食材,

這次加的有湯裡的紅蘿蔔、高麗菜、鯛魚。

 

晚餐添了一碗餵徐兔寶,

雖然沒有全部吃完,

但也吃了將近快一半,

嗯嗯嗯~至少比之前的「蚌殼精」要好很多了。

還有一個原因: 可能是我減少了他的奶量,

原本一天擠四次奶的,

現在減少到一天只擠二、三次左右。

除了希望徐兔寶能多吃點副食品之外,

也想早點斷奶、還我自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