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85

(攝於2013年4月16日)

其實要找到徐兔寶吸奶嘴的照片並不多,

跟朵朵小時候幾乎整天都吸著奶嘴的情形比較起來,

徐兔寶算是一個不太愛吸安撫奶嘴的小孩。

頂多就是只有睡前會吸個幾分鐘,

感覺起來好像是讓他比較容易入睡。

起床後徐兔寶就開始精力旺盛地到處活蹦亂跳,

早就不知道把奶嘴給吐到哪邊去了,

所以清醒的時候幾乎也都不會吸奶嘴。

也就是因為其實他實際吸奶嘴的時間很短,

所以我才會拖到快1Y8M才幫他戒安撫奶嘴。

(朵朵1Y6M左右就強迫戒掉了)

朵朵的戒奶嘴記錄: http://sweetolive.pixnet.net/blog/post/30750389

  

DSC09855

(攝於2013年2月9日)

像這張好像是過年期間太早被挖起床,

所以才會吸著奶嘴坐在椅子上發呆!

回想一下徐兔寶的安撫奶嘴~

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安撫功能 (除了睡前),

如果是他半夜醒來哭了、或是在外面想睡覺而歡歡的時候,

就算塞奶嘴給他也是一點用處都沒有,

他要哭就是要哭,

並不會因為有奶嘴可以吸就會安靜下來,

這點在當時倒是讓我覺得有點苦惱,

感覺好像找不到可以馬上安撫他的工具。

 

我想任何事都是一體二面的,

不愛被安撫奶嘴安撫的徐兔寶~

對於「戒安撫奶嘴」這件事就顯得相當的平順和無感,

時間回到2013年5月14日的晚上,

因為徐兔寶的安撫奶嘴不知道什麼時候掉到床下去了,

老木我就很懶得彎下腰去撿,

想說看看他今晚沒有安撫奶嘴能不能自行入睡?!

不知道那天有比較累還是怎樣?!

結果他還很快就自己睡著了。

接下來的幾天晚上要睡覺的時候,

偶爾會感覺到他會有一點點煩躁的樣子,

不過就是老木我要撐住要忍耐,

就不要理他,

讓他自己在小床上翻滾一下,

也約莫不過就半個小時,

最後也能自己睡去。

觀察了十幾天也就這樣過去了,

徐兔寶對於睡前沒有安撫奶嘴可以吸這件事,

似乎也沒什麼感覺,

那咱們就正式跟「嘴嘴」說掰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