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要上幼兒園了-1

之前在要讓朵朵上公立還是私立的幼兒園這件事上一直搖擺不定,

把拔想讓朵朵上私幼,

理由是把拔覺得私幼好像有比較多的才藝課,

但也不是特別要讓朵朵學什麼才藝,

只是把拔覺得公幼去只是在吃點心跟睡覺而已~

這樣上課應該會很無聊。

而我並沒有特別著墨在公幼或私幼這件事上,

只是後來考慮到經濟負擔和二寶的安排,

想說那就先抽公幼看看吧!

抽得上再說,

要是沒抽中的話,

那就也沒得選擇了咩!

於是乎~我就這麼懶惰~

連一間私幼沒也帶朵朵去參觀過,

只是先有一間口袋名單,

想說要是5月26日沒抽中公幼的話,

再帶朵朵去參觀這間在家附近所謂的蒙式幼兒園。

  

朵朵要上幼兒園了-2

5月26日禮拜天~

這天最重要的事就是帶朵朵先去登記,

然後等下午的放榜。

登記時間是早上8點到下午2點,

本來還想說要不要設鬧鐘、8點就衝去登記,

後來想想: 反正是用抽籤決定的、又不是早到早登記就一定能抽中,

最後還是決定慢慢來、慢慢摸,

全家人晃到接近中午才散步走過去登記。

登記的時候,

聽到承辦人員在講另一家在對面的附幼光是5足歲的就已經超額了,

所以對朵朵4足歲這個level來說,

是根本沒有機會的。

好吧! 言下之意~目前登記的這家幼兒園也算是我們唯一的選擇了。

登記完~

隔著門~

順便瞄一瞄以後可能要讓朵朵上課的幼兒園場地,

公幼讓我覺得最棒的就是它一定都有戶外空間啦!

小朋友最重要的就是要活動、跑跑跳跳跟曬曬太陽,

我真的不太能接受那種整天關在大樓裡的幼兒園耶!

就連當初在找私幼口袋名單的時候,

我也都傾向找至少要有一點戶外活動空間的學校,

戶外活動空間是大是小倒是其次,

但至少要「有」,

不然小朋友連曬個太陽、殺菌一下的機會都沒有,

感覺就好灰暗喔!

       

朵朵要上幼兒園了-3

填好表格、等待承辦人員key入電腦後就完成登記手續了,

不過這天天氣超級熱啊!

不想在這裡等到3點的抽籤結果出爐,

所以我們決定搭捷運、先去東區吃午飯填飽肚子再說吧!

這個錄取通知~

就是我邊吃拉麵、邊用爛TPE FREE WIFI給我查出來的,

哇哈哈哈哈~正取46耶!!!

管它是正取幾號!!! 反正是正取就對了!!!

   

朵朵要上幼兒園了-4

隔天5月27日趕緊帶朵朵先去報到,

不然一超過下午四點的話,

這個正取的名額就會馬上拱手讓人的。

結果中午剛好看到廠商送餐點到學校,

唉~~~這點倒是我不太喜歡的一點,

我比較希望幼兒園能有自己的廚房,

至少自己廚房做出來的餐點應該會比這種從外面送來~

不知道幾點就煮好的還要新鮮吧??!!

唉~~~算了! 既來之則安之吧!

簡單的報到、蓋個章,

再領了暑期班和開學課後班的調查表後就完成囉!

 

本來不打算讓朵朵上什麼暑期班的,

後來聽ECHO講原來暑期班是半天班,

可以讓小朋友先去適應一下幼稚園的生活半天,

不會說等九月開學,

一下子就強迫小朋友面臨分離焦慮(其實是老木我啦!)和整天的課程。

想想說的也對!

好吧! 那只好讓朵朵提早八月就先從暑期班開始當中班生囉!

加油啊~我最最親愛的朵朵~

打從娘胎起到出生後就每天跟老木我黏得緊緊的乖女兒,

我真怕妳去上學那幾天,

我會躲在家裡偷偷哭耶! (淚)

  

 

創作者介紹

✬Welcome to Olive's little garden✬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Claire(愷寶媽咪)
  • 抱~~
    朵朵哪天去上學啊?先約那天吃飯嘿
    以免太失落在家爆哭>_<
  • 親愛的~~~妳實在太貼心了啦~~~(用力大抱)

    我打算八月初就先送朵朵去上暑期班,
    先從半天的開始適應看看~
    原來其實是媽媽我也需要適應啊~~~T^T

    Olive(朵朵媽) 於 2013/06/15 02:26 回覆

  • Claire(愷寶媽咪)
  • 這種心情我也有過
    送他去上學
    哭的是媽媽呀
    媽媽有分離焦慮症,那時我才帶他Y5M
    你都帶了快五年
    不哭很難耶XDDDD
    粗飯粗飯.....媽媽們需要互相鼓勵支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