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27

今天帶朵朵去聽故事~
(喔~真是從頭到尾都很不順的一天)
課堂後~講故事的姐姐要發貼紙,
原本已經排好隊的朵朵,
卻硬生生被別的小朋友給插隊、擠了出去,
⋯⋯ 急得朵朵大喊: 有小朋友插隊!
但當下該位姐姐卻一點反應也沒有,
甚至還直接就先發給那位插隊的小朋友,
這點讓我真的非常的不高興。
雖然只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
但是不代表小朋友不需要被尊重。
 
其實本身個性就很軟弱的我,
在一剎那間的念頭是~叫朵朵到後面重新排隊好了。
但後來轉念一想: 不! 不應該是這樣!!!
為什麼對於「別人錯誤的行為」~反而是我們要退讓呢!
何況朵朵當時已經轉頭向她最信任的人-媽媽-來求救了,
於是我牽起她的手走過去~
向插隊的小朋友說: 小朋友~請妳要排隊喔!
向漠視的發貼紙姐姐說: 是她先排的。
 
今天這件事情讓我意識到~我不能再軟弱下去了,
因為這樣也會影響到朵朵的行為發展,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硬.起.來!
將來朵朵很快就要加入團體生活了,
在離開媽媽的保護傘下後要懂得如何悍衛自己的權益,
這~成了目前我最需要重視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