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中班生活的第一天-1.jpg

為了朵朵上幼兒園的事,

事前眼淚不知道已經流了多少,

我自己也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症頭嚴重到~簡直像產後憂鬱症一樣!

只要一想到她還只是一顆小圓點待在我肚子裡,

就幾乎24小時就和我形影不離的朵朵,

她…轉眼間…就要離開我的身邊,

從此以後她的生活裡不再只有媽媽是唯一,

往後平日的午后就不能再抱著她賴在床上滾來滾去,

往後走到隔壁超市的路上就少了她吱吱喳喳的講話聲,

往後…往後…很多事我都會想到她、然後我都必須重新適應。

  

朵朵中班生活的第一天-2.jpg

上幼兒園的第一天,

我們全家人包括徐兔寶都起個大早要陪朵朵一起去學校,

因為之前就一直有在跟朵朵洗腦準備上幼兒園的事,

所以在家裡背上她最愛的湯瑪士包包後,

準備要出發去上學的朵朵看起來是還蠻開心、蠻興奮的。

但是.果然.沒錯.一切有如預料中的事,

在抵達教室、放好書包、找到她的位置後,

這小妞的眼眶就開始泛淚了,

為了安撫她的情緒~

我只好答應她說會先在這裡陪她、不會走掉。

雖然老師們都說: 分離焦慮一定會有的,但要把分別的時間要縮得愈短愈好!

但其實是我這個老媽真的也很放不下啊!

   

朵朵中班生活的第一天-3.jpg

怕朵朵在教室裡一個人會害怕、會孤單,

除了陪伴她之外,

也順便帶著朵朵認識一下隔壁的小朋友,

利用大家一起分享玩具的時候,

製造一些話題讓二個小朋友認識、熟悉一下。

希望這樣可以讓朵朵在沒有媽媽陪伴的時候,

至少看到有朋友一樣在教室裡、而不會太驚慌啊!

     

朵朵中班生活的第一天-4.jpg

晨間時間結束後,

我和徐兔寶就退到教室外,

雖然我可以趁這個時候偷偷溜走,

(而且我想老師們應該也很希望家長們可以都先離開吧!)

但是.我並沒有這麼做。

因為我之前已經在教室裡「答應」朵朵: 我會在這裡陪她的。

我怎麼可以言而無信地趁她沒有看到的時候、就找機會偷溜走。

也許雖然這樣的方式是最快最容易也最眼不見為淨的。

      

朵朵中班生活的第一天-6.jpg

朵朵上課的教室:

桌子上和地板上都貼有號碼貼紙,

所以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固定的位置。

  

朵朵中班生活的第一天-7.jpg

不識愁滋味的徐兔寶,

陪著媽媽一起在外面餵蚊子、曬太陽,

也真是難為他了。

  

朵朵中班生活的第一天-8.jpg

放風時間:

吃完早點心後,

老師就放小朋友們出來自由活動了,

看來朵朵和新朋友玩得還不錯喔!

而且朵朵雖然有看到我和徐兔寶在旁邊等她,

但是除了遠遠地跟我打招呼之外,

並沒有跑過來找我們。

 

到了將近中午,

已經曬了一個早上的徐兔寶看起來快要撐不住了,

於是~我再跟朵朵商量說: 我先帶弟弟回家吃飯睡覺、下午來接妳好嗎?

(現實狀況)

朵朵: 不要。

 

媽媽: 那弟弟很累了,我先帶弟弟去學校旁邊的7-11休息一下、等等再來陪妳好嗎?

(哀兵策略)

朵朵: 不要。

 

媽媽: 那我先回家拿妳很想打開的新玩具彩虹小馬,再帶來學校給妳好嗎?

(連玩具都出動利誘了)

朵朵: (想了一下) 不要。

 

朵朵中班生活的第一天-9.jpg

所以能講的都講過了,

朵朵還是很堅持不放我走,

等到吃過午餐,

朵朵就被其中一位老師給「抱」進教室裡,

然後我就聽到朵朵開始淒厲地哭叫聲: 媽媽~我要媽媽~……

天啊~我覺得我心都要碎了,

但是我還是得打起精神、先帶徐兔寶回家。

    

朵朵中班生活的第一天-10.jpg

回到家後~手忙腳亂地先打理徐兔寶,

泡奶餵飽他再趕緊送上床、讓他補個眠一下。

這時接到老師的電話,

交代了一下朵朵的情況,

說: 剛開始哭了一陣子、現在午休時間雖然還沒睡、但是已經跟大家一起躺著休息了。

聽到老師這麼說~心裡的壓力減輕了一些,

但還是好慌…

等到三點鐘徐兔寶醒來後,

母子倆又再整裝出發到學校去等待。

我們不敢進到校區怕打擾到上課,

只好跟徐兔寶坐在門外的小椅子上,

偶爾望著鐵窗裡的教室,

看有沒有小朋友出來?

看是不是朵朵下課了?

  

朵朵中班生活的第一天-11.jpg

終於~煎熬地等到四點十分,

早早地站在教室門口等老師唱名叫小朋友下課,

快步走出教室的朵朵,

雖然看起來有點疲累但是開心的笑臉。

回家的一路上不停地跟我說:

午休的時候老師牽她一起去倒垃圾…

去倒垃圾的路上看到路上有蝸牛…

明天有公主的貼紙可以選喔…

老師說要早點到才能早點選…

......

看她一直又興奮又開心地跟我分享今天在學校的事情,

不由得佩服老師們哄小孩的功力啊!

朵朵對於她被老師「抱」進教室這件事完全沒提,

也很清楚明白知道: 她只是去上課、媽媽並沒有拋棄她。

下午四點~媽媽一定會在教室門口等她下課。

   

親愛的孩子啊~

我今天一天所有的眼淚、所有的心酸、所有的疲憊…

在我看到妳下課時那張笑咪咪的小臉蛋後,

全飛到九霄千里之外了。

我們以後每天都要這麼開心、這麼歡樂、這麼期待地…

一起踏著夕陽、走在回家的路上~

為妳中班生的新生活.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