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711_212106_SHOT2SHOT1

這批發福版巧克力豆餅乾是在半夜完成的,

二小其實也是到隔天才吃到,

本來看起來滿滿的一大盤,

沒想到不到二天就被小螞蟻徐兔寶兒給啃光光了。

     

巨無霸巧克力豆餅乾-1

這次的食譜一樣是參考carol自在生活的配方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9/08/blog-post_29.html

之前完全沒有做過巧克力豆餅乾,

這次純粹想把上次去超市買的那包巧克力豆給消耗掉,

所以配方就按照作者的下去試做,

唯一不一樣的就是沒有放『蘭姆酒』,

因為家裡沒有蘭姆酒啦~哈哈哈~

   

材料: 低筋麵粉170g

我是用有鹽奶油80g

細砂糖30g+黑糖30g

雞蛋1顆(大)

水滴形巧克力豆100g

 

巨無霸巧克力豆餅乾-2

先把奶油打發後,

再加入糖粉和黑糖粉,

一樣攪拌均勻。

  

巨無霸巧克力豆餅乾-3

這次我有打比較久一點點,

因為作者說要靠打發的糖霜才能讓餅乾有口感。

 

巨無霸巧克力豆餅乾-4

加入蛋液分三、四次再打勻。

  

巨無霸巧克力豆餅乾-5

170g的麵粉過篩。

其實以前在做餅乾的時候,

我都沒有過篩耶!

 

巨無霸巧克力豆餅乾-6

不過即然作者這樣教,

我們就照著做,

我是好學生!

       

巨無霸巧克力豆餅乾-7

用按壓的方式將所有材料混合。

 

巨無霸巧克力豆餅乾-8

最後倒進滿滿的巧克力豆,

哈哈哈~光是看到這麼多巧克力豆,

小孩應該都會很開心了吧!

    

巨無霸巧克力豆餅乾-9

拌勻巧克力豆後的麵團長相。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

所以麵糰感覺起來特別的軟,

有點兒不好拿捏。

  這時候順便去把烤箱預熱一下。

   

巨無霸巧克力豆餅乾-10

第一次做時間有點趕 (因為是半夜),

所以懶得一個一個慢慢去調整形狀和大小,

就直接一坨一坨給它上去了。

 

巨無霸巧克力豆餅乾-11

最後送進烤箱170度烤個大約15-20分鐘,

我想我的餅兒比較大塊,

所以給他們烤足足20分鐘比較保險。

在烘烤的過程,

麵糰還全都攤軟成一片咧~

還好最後來出來沒變成一大片的巧克力豆餅。

   

巨無霸巧克力豆餅乾-12

發福版 & 胖瘦不一版的巧克力豆餅乾…

終於在半夜3點鐘出爐囉!

二小這二天的點心有著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