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徐兔寶 4Y11M5D 第一次上學-幼兒園中班

 

image.jpeg

因為上面有一個姐姐早就在上學了,

所以兔寶其實對上課這件事並不陌生,

開學前也提醒他:快要開學了喔!你要上中班囉!

第一天開學其實只有半天班,

在送他到學校後,

我和把拔還有留下來陪伴他將近一個小時,

11:40一到又立馬匆匆趕回學校接他下課,

算一算其實也只有離開他二個小時而已,

兔寶的第一天上學就在這看似輕鬆愉快的情形下完成了。

  

image.jpeg

第二天上學也是第一個「整天」的開始,

在媽媽要離開前有微微的扁嘴一下,

但是很快地就堅強的自己走進教室裡去放書包水壺。

放學接他的時候,

老師說:兔寶的情形還不錯,還鼓勵他很棒、明天要繼續喔!

   

image.jpeg

原來所有的考驗都在第三天以後才會接踵而來。

一樣送兔寶到教室門口,

還可以在教室外面稍微看他一下,

跟他說好:媽媽要走了,下午3:40來接你喔!

聽完 兔寶臉色稍微一變,

但是當時的他還沒有意識到「3:40」是什麼時候!

只說:妳要早一點來接我喔!

(孩子,相信我,媽媽絕對比你更心急地想來接你)

所以這天並沒有看到他淚眼汪汪的樣子。

放學接他、老師說:中午吃飯的時候有稍微哭一下、但是很快就好了。

兔寶自己也主動跟我說:我中午吃飯的時候很想媽媽,所以有哭哭一下~

聽完他說的、媽媽心裡小小鬆了一口氣,

想說畢竟孩子第一次上學,

他真的想哭倒是沒關係、沒有哭很久就好了。

只是、原來、這口氣鬆得太早了一點⋯⋯

   

image.jpeg

從第四天開始哭哭的次數就變得越來越多,

今天下課自己還有點得意的報告:

我今天太想你了,所以我哭了二次。 

 

image.jpeg

第五天已經會碎碎念:我不想上學、我不想去上課⋯

但是老木我只好一直安慰他:

今天就是禮拜五囉!明天就是禮拜六禮拜天、會放假二天喔! 

還好就這樣好說歹說這下,

今天算勉強順利過關了。

除了放學的時候這小子自己說他今天哭了四次。

(噗!還會自己算這麼清楚哭了幾次)

還有就是放學摸到他的時候發現有點夯夯的,

結果晚上回家一量:果然就38.7度了!!!

幼兒園果然厲害!!!

已經好久沒發燒的兔寶~

開學的第一周就在發燒中過去了。

   

我之前在一本雜誌上看到的一段話:

心理學家佛洛姆(Erich Fromm)所言:「母愛的最困難之處,不是撫養小孩長大,而是協助孩子獨立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