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1.jpg

朵朵打小就是比較黏馬麻的一個小孩,

之前看到別人家那種父女甜膩相擁在一起的照片,

我都還會挺羨慕的咧!

不過…最近父女倆好像悄悄有一點點的小變化說…

對於一個才二歲多的小孩來說正是活潑好動的年齡,

在沒有同伴的情況下,

當然還是希望把拔和馬麻可以陪她玩耍啊!

可是我目前也不方便再陪著朵朵一直跑跑跳跳了,

所以啦…這份陪玩的工作當然是把拔得扛下嚕!

    

台大-2.jpg

我們家最常跑的就是公館的台大校區了,

每次都是在生命科學館前面那塊空地逗留,

(這裡比較沒腳踏車騎進來)

把拔現在可以陪朵朵一起爬樹…

一起踢球…

一起玩躲貓貓…

樣樣都可以讓朵朵樂到不用找馬麻!

就連我去排隊買鬆餅…朵朵也一點感覺都沒有啦!

    

 台大鬆餅.jpg

這個胖米媽推薦的小木屋鬆餅真的好~~好~~吃~~喔!

難怪永遠都是會有那麼多人排隊在等,

通常我家都是看到有人排隊的話都寧願不買的,

想說這次是非假日(不過還是要等15分鐘)就買買看吧!

當我手上拿著二個熱呼呼剛出爐的鬆餅時,

忍不住就先咬了一口…那個餅皮真的是又酥又軟又香啊!

重點是它好吃又便宜…

平均一個大概30-60元左右(視口味和配料)。

現在就連假日要等上30分鐘,

我們也心甘情願、乖乖地在旁邊等著鬆餅出爐啊!

(通常服務生會告知要等多久、所以可以到時間差不多了再回來等)

    

台大-3.jpg

這天巧遇了之前PG的小學伴-藍庭庭一家四口,

明明覺得才一小段時間不見而已,

小愷愷就已經是八個月大了,

呵呵呵~真的是「看別人」的小孩都長得特別快啊!

雖然朵朵一直跟藍庭庭示好、邀請他一起玩球、跑跑,

不過大概是因為之前在PG相處的時間也短吧,

藍庭庭還是比較喜歡黏在馬麻的身邊。

         

台大-6.jpg

難得把拔連休兩天的週休二日,

眼看窗外的天氣…陽光普照,

把拔提議要去大安森林公園…朵朵開心的喊萬歲!

準備好挖沙的工具和備用的衣服…

找了好久的停車位和走了好久的路…

一到公園的兒童遊戲區一看,

安娘喂…人是爆炸的多啊!

整個沙坑的小朋友都多到快滿出來了,

這跟我之前是平日帶朵朵來的情形實在差太多了。

   

台大-5.jpg 

尤其今天烈日當頭曬…

聽說有三十幾度的高溫啊!

像這種需要烈日曝曬、揮汗如雨的遊戲…

我也只能告退、找塊有樹蔭的地方坐下來休息先。

後來才知道…把拔和朵朵的玩沙方法很瘋狂柳!

說是把拔挖了一個很深的洞,

讓朵朵坐進去可以把自己的下半身通通埋到沙子裡去。

厚!!! 難怪回來換衣服的時候…我都傻眼了,

整條褲子全沾滿了沙子,

而且還是濕濕的沙子、拍不掉的那種。

唉…都不知道洗衣服的人的辛苦啊!

 

台大-7.jpg

等大小姐玩完沙坑還不夠,

她還想再戰溜滑梯和盪秋千那種可怕的一級戰區。

只好請她先回來換衣服,

不過她好像很享受這樣在戶外、做做日光浴的時間啊!

    

台大-8.jpg

除了戶外活動的陪玩之外,

把拔現在似乎也漸漸比較懂得在家裡怎麼逗女兒開心了,

父女倆一起玩車車、躲棉被山洞…整個就是欲罷不能,

常常都是我板起臉要朵朵睡覺了…才肯停。

就連早上起床後,

女兒的第一句話也都是「把拔咧?!」…

挖哩咧…妳老木我天天幫妳把屎把尿、伺候三餐、24小時的…

結果才跟把拔玩個幾天而已,

就整個被收買人心了厚!!!

好啦!

你們兩個最好就這樣一直你儂我儂下去啦!

這樣我也才放心那一個月你們能和平共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