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曾經在博愛路一家專賣日本食品的店舖買過海膽米果…一吃真是驚為天人、讓我念念不忘呢!

當時買的是"本田海膽味米果",每片米果的直徑大約是六公分左右,一包有17片。吃起來的口感,除了有米果的脆香之外,還有海膽那種鹹鹹鮮鮮的味道。餅乾上那些橘紅色的點點應該就是海膽口味的醬,有點像明太子的味道。這種鹹脆爽口的仙貝讓人一個接一個也吃不膩的!

不過後來吃完再回到博愛路去買的時候卻已經沒有這種大片的海膽米果了。取而代之,是比較小顆的海膽米果。本來以為大小顆並不會影響其味道或口感的,誰知道!!還是有差的!!小顆的吃起來沒有海膽的味道,倒是像以前一種叫做"不吃不可"的普通小仙貝而已…真是讓人大失望啊!

為了尋找到大片的海膽米果,我已經找遍了各大百貨超市(i.e. Jason, Jusco, sogo還有新光三越),不過都沒有我要的,有的也是賣小顆的!後來在SOGO復興館樓下的city'super 又看到大片的海膽米果,不過這次的比本田牌的更大顆,當然價格也更貴,一包特價都還要NT$219。這次的超大海膽米果是由丸彥製菓(株)生產的,每片直徑大約是九公分,看起來是整整比本田的大上一倍啊!而且還特別註明使用"北海海膽"呢!!超大海膽米果吃起來果然是夠厚夠脆夠香,但是比較偏向是一般原味或鹽味的仙貝而已,海膽味還是沒有本田家的濃啊! 還好我後來在公館的新東陽又給我找到了本田家的海膽味米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