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989.JPG

28週的檢查醫生就已經告知我有胎位不正的情形,

但是一直到34週咩咩還是很堅持採頭上腳下的姿勢站在我的肚子裡,

沒辦法了~醫生說那就要剖腹產了~可以決定一下手術的日期,

而且還說我從現在起可以開始儘量多吃多喝! (咩咩34W+6D才2100公克)

既然剖腹產已經是不可改變的事實,

為了求心安我們還是找個老師幫咩咩挑選一個好時辰吧!

不過偏偏老師選的好時辰並不是醫生的上班時間,

因此就算是健保給付的剖腹產,

我們仍必須多付給醫院1萬元的開刀費用。

後來覺得這1萬元的額外支出其實還是很划算且合理的,

畢竟三更半夜了~整個開刀房&整組醫護人員都只有幫我開刀接生是很辛苦的!!

 

 

當天晚上都已經12點了我還待在病房裡等開刀房的通知,

雖然知道要先多休息但卻一點睡意也沒有。

等到了快凌晨一點鐘才終於有人來帶我們去手術室…

坐上輪椅穿過了走廊、上了電梯、到了六樓的手術室,

老公被留在手術室外,

剩我一個人被推進開刀房,

心裡的感覺很複雜說不上來,

有點忐忑但又不算緊張,

心跳次數、血壓也都很正常…

只是手術室裡冷氣的涼意一直竄上來…

首先麻醉師要我儘量把身體弓起來讓他可以在背部脊椎的位置施針,

可是我一顆肚子頂在那真的很難彎曲耶!

又很怕沒彎好到時候針打歪了怎麼辦,

喬了好一會兒才感覺到有一股冰涼的液體開始在背後流動。

護士著拿濕棉棒沾在我臉上和肚皮上,

要我比較哪一個比較涼…

問了二、三次後,大概覺得已經OK,也看到我的醫生進來了,

醫生就淡淡地說了一句『不要緊張』後…我的頭就被綠色的布給矇起來了。

雖然整個過程中我的腦子是再清醒不過,

但下半身卻像是石頭一樣是完全動彈不得,

在安靜的手術室裡,

聽著醫生和護士的對話…

感覺得到肚皮像是被輕輕地劃開…沒有痛楚…

又開始有東西被往外拉。

雖然我什麼都看不到,

但是憑著微弱的感覺和想像,

我知道那是我的寶貝來到了這個世上。

卻在這個時候聽到護士問醫生說『要不要CALL小兒科醫生上來…』,

我開始有點不安,

擔心著是不是寶貝的健康出了什麼問題,

直到一會兒後才聽到嬰兒宏亮的哭聲充滿整個手術房,

我才終於放心,

因為我知道我的寶貝一定很健康才能哭得那麼大聲。

我的綠頭蓋被掀開了,

護士抱寶寶過來跟我解釋寶寶身上的情形、數數手指頭、腳指頭,

她好白、好可愛呀! 她那紅潤又溫暖的小嘴在我臉上印了一下,

我永遠都無法忘記那是我們母女之間的第一次接觸!!

我以為我會像電視上演的一樣感動到哭出來,

或者是可以擠一、二滴眼淚來應景一下,

可我卻怎樣也擠不出來!

或許我是被心裡的感動給震住了,

所以我已經沒辦法做出其他的反應,

隨後寶寶馬上就被抱走去做進一步的處理跟檢查。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寶寶也是有臍帶繞頸的情形,

而且還繞了二圈! 所以有個護士把寶寶起了個綽號叫『圈圈』…

後續傷口縫合的時間比把寶寶抱出來的時間還久,

因為心繫著寶寶,所以才會覺得等待的時間好漫長…

從手術室出來到回到病房,甚至是寶寶回到房間開始母嬰同室後,

我都興奮得閤不上眼,

一直嘰咕嘰咕和老公聊天、說著手術時的情形、說著有關於咩咩的樣子…

那一夜我們都沒有睡…

從那一刻開始『我們』這個代名詞所代表的意義由『二人』變成了『三個人』,

一起生活、一起建立一個真真正正屬於我們自己的家庭!!

(如果能再買個自己的房子那就更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