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is 1y6m14d 戒奶嘴.jpg 

在Doris戒奶嘴滿一個禮拜的今天,

來張奶嘴照大集合紀念一下囉!

說實在話吸著奶嘴照相真是不好看吶~~

不過當初Doris還小的時候 (大概兩、三個月大吧!),

正值新生兒的日夜顛倒期,

除了為了安撫Doris之外~

也有有經驗的朋友建議可以讓她吸奶嘴滿足口腔期的需要。

的確! 在Doris歡歡或唉唉叫的時候奶嘴是很管用!

但是為了她的門面和健康著想,

還是決定在過了一歲半後幫她戒掉吸奶嘴這件事。

  

==========================我是分隔線========================== 

Day 1

之前就想好到了一歲半後就要讓Doris戒奶嘴,
不過不知道怎麼會心血來潮就是今天(4月4日兒童節)了。

 

下午3點半:
是不是妳也發現今天有點不一樣了?
異於平常地妳從一開始就哭鬧不停,
我想給妳抱抱和搖搖讓妳更有安全感…可是妳用力地拒絕了。
我只好把妳放在床上,
妳不停的翻滾、尖叫、嘶吼…怎麼樣也不肯停下來。
很難受是嗎? 我看著妳我也覺得很不捨…
但是我不能讓妳的眼淚白流…
所以我得更狠下心來。
我坐在旁邊默默的陪伴妳、跟妳說話…但妳完全聽不到我的聲音。
是不安嗎? 妳開始用力拉扯自己的頭髮、甚至是抓傷自己的大腿…
我想制止妳卻讓妳更憤怒。
一個多小時過去了…我想妳應該哭喊得很累了吧…
這時妳才跟我說了一聲「抱抱」,
我輕輕地把妳抱起來、擦乾妳的眼淚,
終於妳在我身上沈沈地睡去。

晚上11點半:
很怕又會出現跟下午一樣的情形,
把拔已經先睡著了,
我把房間的電燈全部關上…黑鴉鴉的一片,
妳卻還是頑皮地在床上踩來踩去、玩玩床頭的玩具…不肯睡。
好吧! 我不想強迫妳…
只是偶爾把妳抓回來躺著,
常常是不到三秒的時間妳馬上就又爬起來了。
就這樣重複了不知道幾百回合吧…
我的眼皮都重了、妳卻還是樂此不疲的!
不知道都已經過了多久?
妳才歪歪斜斜地的躺在我身邊睡了。

==========================我是分隔線========================== 

Day 2

今天比往常早一點起床 --- 10點。
剛好把拔11點多回到家來。
喝完奶奶~大家一起躺在床上休息~
就又開始睡覺了…囧

雖然一開始Doris還是一直起來爬上爬下的,
但也還好並沒有想要找奶嘴的跡象,
滾了半個多小時也在旁邊自己睡著了,
這一睡睡了三個多小時…
所以今天就沒有再午睡了。

下午在看之前拍的一些照片,
意外地有一些是Doris正吸著奶嘴的照片,
超怕她突然想到要嘴嘴咧!!!
還好她只是講了「嘴嘴」後就沒事了。
我也不想騙她說什麼嘴嘴壞掉啦、不見啦的鬼話,
就想讓奶嘴自然而然從她生活中消失就好。

晚上也魯到快11點才上床睡覺,
今天也許累了,
把整個房間的燈全都關掉,
還不到11點半大小兩隻又都睡熟熟了~~

==========================我是分隔線========================== 

Day 3

今天午睡和晚上睡前都還算ok,

雖然有小翻滾個十幾二十分鐘,

但沒有哭鬧。

==========================我是分隔線========================== 

Day 4

就在我以為這件事有這麼順利的時候,

冷不防的~午睡時刻來個小爆炸!

還好今天只是哭鬧也願意讓我抱著,

哭了二、三十分鐘後一樣就累到睡著了。

晚上倒是順利PASS!!

==========================我是分隔線========================== 

Day 5

今天把拔休假~出門去!

午睡是在車上解決的~

綁在安全座椅上的時候有一直叫「要開開、要開開」(打開安全帶),

稍微安撫一下也告訴Doris:「烏西蒂西都有繫安全帶喔」,

所幸一下子就上了快速道路,

在這種條件之下很快就睡著了。

晚上也是順利PASS!!

==========================我是分隔線========================== 

Day 6

今天帶doris去童年空間玩,
回來是有累到的樣子,
所以坐在計程車上就睡著了,
當然沒有想到奶嘴這回事囉。

晚上跟把拔去應酬很晚才回家,
泡完奶、刷完牙…
也是很快就睡著了。
看來應該快成功了吧!

==========================我是分隔線========================== 

Day 7

今天回娘家~
或許是因為環境的因素,
本來下午四點想哄doris睡午覺,
但她一直不肯躺下來睡…就算了。
六點多坐在我腳上靠著我的身體…自己睡著了。

晚上回家後~
大概是今天玩得有點瘋,
不肯乖乖躺好睡覺。
後來得抱著先安撫一陣子,
等doris安靜了以後,
再把她放到床上…
也才漸漸睡著。

都已經渡過沒有奶嘴七天的日子了,
其實我發現doris沒什麼找尋奶嘴的行為出現。
反而是在doris歡歡的情形之下,
我必須克制自己想塞奶嘴給她的念頭。
以前在歡的時候可以塞奶嘴擋一下,
以後可就沒這麼好過囉~
或許我要面臨的是「沒有奶嘴」以後更大的挑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