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fternoon tea at the grand hotel-1.jpg

本來前一天、甚至是前一晚都還是大好的天氣,

誰知道半夜起居然開始聽到下大雨的聲音,

下到隔天都還是霧濛濛的下雨天,

老公應先計畫先帶朵朵去郊外玩球的計劃應聲泡湯。

偏偏又遇上汽車的冷氣壞掉,

得先繞路去認識的保養廠修理,

一整個折騰到~剛好直接到圓山飯店去吃下午茶了。

    

Afternoon tea at the grand hotel-2.jpg 

今天會選圓山飯店的下午茶,

也是因為最近看到某位部落客的大力推薦,

想說也沒來過圓山飯店吃下午茶,

索性就來試吃看看吧!

我們到飯店的時間離下午茶開始的時間還有半個小時,

於是就只好到處閒晃、拍拍照…消磨一下時間。

   

Afternoon tea at the grand hotel-3.jpg

Afternoon tea at the grand hotel-4.jpg

隨著聖誕節的腳步接近,

幾乎各種公共場所就會出現各式各樣的聖誕樹了,

喜氣洋洋的聖誕樹跟金碧輝煌的圓山飯店…倒是還蠻搭的,

所以我們只好假扮觀光客一直繞著聖誕樹猛拍照,

可惜飯店裡的燈光太暗,

回家看了照片,

唉…不是顆粒超大、就是幾乎都糊成了一片了…金害啊!

    

Afternoon tea at the grand hotel-5.jpg

總算挨到可以入座的時間,

可能因為我們太臨時訂位了,

所以我們被安排到的位置是在松鶴廳對面咖啡廳的位置,

要取餐什麼的、有點小小的不方便,

雖然這一邊的位置也比較寬敞一點,

不過沙發椅好低、桌子好高…

搞得我們好像哈比人在吃飯。

       

Afternoon tea at the grandhotel a2.jpg

最先看到可以讓朵朵填飽肚子的…就是現做鬆餅啦!

雖然這個鬆餅看起來就是圓圓扁扁、不是很起眼的樣子,

但當它一淋上了鮮奶油和草苺醬,

哇! 好吃到~我的舌頭都快跟著吞下去了咧!

本來還以為是肚子太餓了,

所以會感覺特別好吃。

不過事實證明~後來我整個人吃個很飽的時候,

還想再吃的就是這個鬆餅和手捲了…可見有多好吃!

    

Afternoon tea at the grand hotel-7.jpg

我最愛的「生魚片」和「手巻」登場嚕!

當天的生魚片部份只有「旗魚」和「鯡魚」兩種,

雖然沒有我最愛的鮭魚,

但這兩樣也都蠻好吃的,

軟硬度適中、甜味也都還夠。

手巻的部份有三種: 鮮蝦、蘆筍、蝦卵,

不過因為太熱門了,

所以排隊的時候、一個人只能限拿2捲,

我覺得這樣很好,

至少不會排太久、想吃的就得自己來排隊。

第一次拿了鮮蝦和蝦卵兩種口味,

我和老公一致認為蝦卵比較好吃,

其實我也說不出來到底是哪裡好吃耶…是海苔嗎?!

不誇張喔~後來算一算~

我一個人就嗑掉了六、七支的手捲耶!

   

Afternoon tea at the grand hotel-6.jpg

鹹點一盤…沒有什麼特別好吃的,

尤其像是澱粉類的~

義大利麵、炒飯、蔥油餅…老公都沒吃完。

我記得我只吃到一塊烤雞腿肉,

就覺得普普,

所以後來這些肉類的鹹點…我也都沒再吃了。

    

Afternoon tea at the grand hotel-8.jpg

蟹肉魚翅羹: 雖然沒吃到魚翅的感覺、但湯的味道還OK。

蒸蛋: 朵朵的最愛~一小杯馬上就吃光光。

炸玉米筍和涼泮鮮香菇: 還蠻開胃的。

 

Afternoon tea at the grand hotel-9.jpg

擔仔粿條: 粿仔本身很有彈性、口感不錯喔!

而且還有附一顆滷蛋,

淋在湯上面的魯肉、看起來也不會肥肥的,

還不錯吃呢!

  

Afternoon tea at the grand hotel-10.jpg

我每次去吃BUFFET最關心的就是那家餐廳提供什麼冰品了,

還好~~這次也沒讓我失望,

果然是哈X達斯的冰淇淋,

最讚的是這裡提供的口味~

不會像WASABI那樣給一堆怪怪的口味,

這裡有: 蘭姆葡萄、草苺、夏威夷果仁、香草、巧克力、芒果

SEE! 是不是都是一些平常在哈X達斯裡常點的口味呢!

(至少對我來講~是滴!)

    

Afternoon tea at the grand hotel-11.jpg

這個巧克力噴泉有點乏人問津,

不過當朵朵看著把拔拿著棉花糖在巧克力漿裡滾啊滾的時候,

還是在旁邊看得嘴巴開開、目不轉睛啊!

雖然後來朵朵只舔了一口巧克力~

算是意思到了。

    

Afternoon tea at the grand hotel-12.jpg

這個小妞擺明就是一副「吃飽撐著」的模樣!

太愛吃手捲的馬麻我~

又拿了2捲,

撕了一些手捲上的海苔給朵朵打發時間。

      

Afternoon tea at the grandhotel a1.jpg 

甜點區

圓山這裡提供的甜點種類還真不少耶!

整整一大長桌,

而且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Afternoon tea at the grand hotel-13.jpg

甜點的部份

我們拿了一些起士蛋糕、巧克力慕斯、提拉米蘇和手工餅乾…

果然都還不錯吃唷!

尤其是那個手工餅乾~又脆又香又濃郁,

要不是已經吃的很飽了…

實在應該可以再吃個幾塊!

    

Afternoon tea at the grand hotel-14.jpg

朵朵的點心時間

有蔓越苺汁、巧克力冰淇淋、棉花糖和海苔

雖然我們的座位並不是在窗邊的位置,

不過還是可以看到偌大的飛機從窗外飛過耶!

這種感覺還挺新鮮的說!

題外話: 在用餐的時間看到一小群穿著西裝的人進來,

某位中年男士…我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宋省長」,

不對! 宋省長沒這麼年輕吧!

後來想想…才想到原來是以前某任的台北市長「黃先生」!

唉~我真是老嘍~認人的眼力也愈來愈差嘍!

          

Afternoon tea at the grandhotel a3.jpg 

吃飽喝足也休息夠了後,

帶朵朵到TOY LAND選她要的玩具 (把拔答應她的)!

光看到這組切切+扮家家酒的組合…就覺得超讚的,

整個木頭的質感摸起來好舒服喔!

朵朵果然煞有其事的圍在檯前洗洗、切切起來。

不過這還是在店裡試玩一下就好,

當然是不可能把它給搬回家的啦!

  

Afternoon tea at the grand hotel-15.jpg

最後讓朵朵自己選了一樣小玩具,

心滿意足的離開,

還乖乖地、自己馬上爬上推車要坐好!

厚! 玩具的魅力是有這麼大啦!

比老木每天高血壓+碎碎念還有用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