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兔寶 28W 產檢-1.jpg

其實每次產檢除了幫肚子裡的寶貝照照超音波之外,

好像也沒啥其他的檢查。

不過今天倒是為了「妊娠糖尿病篩檢」這件事…跟醫師討論了好久。

原因是第一次的篩檢又沒過了!!!

沒看到報告~不過醫師說數值是147 (上一胎是148),

所以要我做第二次的妊娠糖尿病篩檢。

想當然~我一定說「不要」的嘛!

而且我自己覺得明明就是要剖腹了(上一胎胎位不正),

感覺上是不是會過重或過大還是什麼的…應該不太重要了吧!

   誰知道…醫師就說了一堆什麼她認為還是應該要做的理由,

後來把老公說服的原因是:

如果妊娠糖尿病控制不當的話,

將來產婦就算已經分娩完,

也可能變成是有糖尿病的體質了。

好吧! 就因為這樣…我又得再喝噁水糖水、再扎四針。

       

 徐兔寶 28W 產檢-2.jpg

不過一方面聽著醫師跟老公在討論糖尿病的事,

一方面還得聽醫師邊幫寶貝檢查的結果。

只聽到這次的頭圍是7.5公分,

預估體重是1100公克 (怎麼比姐姐少了100公克),

看來我這次胖了這麼多完全只胖到老木我自己啊!

  

徐兔寶 28W 產檢-4.jpg

又領了兩罐糖粉…

真想丟了它們!

  

徐兔寶 28W 產檢-3.jpg

檢查須知

還給我要求每餐至少進食一碗米飯咧!

我明明每餐都還吃不到一碗米飯說…

為啥這麼胖!!! 為啥血糖值還這麼高!!!

       

徐兔寶 28W 產檢-6.jpg

第一針的傷口超大…

原因是第二針的膠帶給我貼在第一針的位置上,

當我撕下透氣膠帶的時候超痛的咧

找了一個老公有休假的星期六早上,

他可以幫忙照顧朵朵。

我自己就很認命的在七點半就到醫院去報到,

準備抽血、喝噁心糖水、抽血、 抽血、抽血。

明明很怕針的,

不過沒有人陪伴的情況下,

還是得自立自強啊!

     

徐兔寶 28W 產檢-5.jpg

忍了一早的飢餓…

好不容易捱完了所有的四針,

想到下午可以去echo家暴飲暴食吃吃喝喝就覺得超開心的。

不過還好在路上老公就先買了個三明治給我填肚子,

不然還一度有發抖跟冒冷汗的感覺咧!

   

產檢後記:

1. 體重: 56公斤

(跟上次一樣1個月就胖了2.4公斤…肥死我好了!!!)

2. 血壓: 88/54

3. 尿糖/尿蛋白: 正常

慈濟: 媽媽手冊掛號100元

自費第二次妊娠糖尿病篩檢35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