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牛排-1.jpg

有一個對於吃很斤斤計較的金牛座老公,

所以我想…

在他生日的時候還是陪他去吃一頓好料的比較實在吧!

今天這家餐廳是壽星自己選的No168 PRIME 牛排館,

http://www.grandvictoria.com.tw/rest2.php

    

168牛排-2.jpg

還好因為是平日的關係,

臨時打電話去訂位也不怕訂不到位置。

點菜這件事就交給已經做好功課的老公嘍!

我們選的是雙人套餐的「16oz 美國頂級肋眼牛排」…

含麵包、前菜、湯品或沙拉(二選一)、主菜和配菜(一份)、甜點、飲料

    

168牛排-3.jpg

餐廳裡的空間和座位都還蠻寬敞的,

廚房也是整個採取開放式…

所以坐在位置上還可以看到廚房那烤爐裡的熊熊烈火,

廚師也是當場烹調、料理所有的食物,

不過一點兒也聞不到油煙味,

還可以一邊用餐一邊看…覺得挺有趣的說。

     

168牛排-4.jpg

我們的位置前方還有一個大大的展示間 (熟成室),

裡面放的不是別的,

正是一條條的大牛肉條。

我這才知道原來這裡的牛肉還要先擺著讓它熟成啊!

熟成後的牛肉還要經過主管的試吃篩選,

才能決定是不是已經達到最佳時機、可以送進烤爐裡做成好吃的牛排…

       

168牛排-5.jpg

最先上桌的是看起來很普通的「佛卡夏麵包」,

不過在我吃了一口後,

窩的馬呀! 這麵包也太好吃了吧!

外頭的麵皮烤得非常的酥脆香,

裡面也是佈滿大大小小不規則的洞…這可是麵包好吃的象徵呢!

沾上一點橄欖油+油醋,

帶點微酸的味道超級開胃的,

我忍不住沾了又沾、吃了又吃,

讓最近一直在避免吃進太多澱粉的我可是大大破了戒。

最後不小心把整碟橄欖油都沾光,

還被老公賞了一個白眼咧!

(這麼好吃的麵包…後來我們又續了一盤)

       

168牛排-6.jpg

前菜: 蘆筍鮮干貝、帝王蟹餅

剛端上桌時那顆大干貝還不停著一直冒泡咧,

不過大概是干貝本身的味道就比較淡,

沾上服務生建議一起吃的松露醬汁,

雖然口感是有鮮味、但並沒有留下特殊印象。

帝王蟹餅則被老公和朵朵兩個人就瓜分光光了,

我有吃到一咪咪的小口…

感覺上好像比較有味道,

反正我這個人是吃重鹹的啦!

    

168牛排-7.jpg

因為湯和沙拉只能二選一,

所以我們也是乾脆就選了一道沙拉、一道湯品。

很新鮮的生菜上擺了一片烤得很脆的麵包,

還很豪邁地灑上大片大片的起士片,

本來就愛吃起士類的我,

自然是把起士給掃光光、生菜就留給老公吃就好。

  

168牛排-8.jpg

這「杯」湯剛端上來的時候,

我正忙著講電話,

還想說怎麼這麼早就上咖啡了咧!

正要開口問服務生的時候,

老公才說這「杯」就是龍蝦湯啦!

噗! 也太誇張了吧!

明明就是龍蝦湯還搞得著拿鐵一樣。

不過這是一杯很純粹的龍蝦「湯」,

有著滿滿龍蝦的海鮮味、可是吃不到龍蝦肉啦。

    

168牛排-9.jpg

主菜上來之前,

服務生就先送上的佐料: 有鹽、芥末、醬料…各都有三種口味!

光看調味料就讓人眼花撩亂,

覺得自己好像小學生一樣,

每種味道都很有興趣地試試看。

不過老公就很堅持他的牛肉只沾法國鹽花,

我個人則偏愛夏威夷竹葉鹽,

畢竟好吃的牛肉只要光沾一點點鹽巴調味就會非常的好吃了。

     

168牛排-10.jpg

我們選的配菜是「烤蔬菜」,

不過聽說「烤馬鈴薯」更好吃耶!

要不是因為朵朵不吃根莖類食物(舉凡地瓜、馬鈴薯、南瓜…都不愛),

不然我倒是很想吃吃看烤馬鈴薯咧!

但是其實這盤烤蔬菜也是很好吃的啦,

不知道是怎麼樣烹調的,

總而言之就是蔬菜的甜味都有被保留下來還帶點碳烤的香味。

     

168牛排-11.jpg

將將將! 終於輪到今天的主菜登場嘍!

『美國頂級肋眼牛排』

先看它的外表…看起來就是烤得非常的「恰」!!!

雖然肚子都已經半飽了,

但看到這塊大牛排還是讓人直流口水啊!

    

168牛排-12.jpg

五分熟的肉塊…長得好像炙燒的鮪魚塊喔!

鮮嫩的牛肉被香酥的外皮給包裹著,

而且完全不會看到牛肉的血水在盤子裡泛濫,

整個牛排算是很恰到好處。

不過我光是嘗試與各種調味料會搭出什麼味道,

就忙得不可開交啊!

只記得牛肉的口感是真的很嫩…

因為我的牙齒非常不好,

要是太老、太韌或筋太多的肉,

我根本就咬不動。

   

168牛排-13.jpg

一盤16oz的肋眼牛排…

沒一會兒就被我們兩個人給掃光了。

正還意猶未盡、我就又被甜點給吸引過去了。

我選的是「熱巧克力」…像是熔岩巧克力,

本來在點的時候很怕它會太甜 (FRIDAY的我就覺得太甜),

事實上完全不會太甜耶!

用湯匙一切開、熱呼呼的巧克力漿就流了出來,

再搭配著外圍的蛋糕、草莓果醬一起吃,

真的好幸福啊!

     

168牛排-14.jpg

老公點的是「布朗尼」…搭配焦糖香蕉和香草冰淇淋

其實我本來還蠻好奇「熱巧克力」和「布朗尼」有什麼不一樣咧!

不過我在吃完自己的熱巧克力後,

對那塊布朗尼卻一點興趣也沒有,

根據老公的說法是也還不錯吃…(ㄟ…這樣好像有點敷衍)

  

168牛排-15.jpg

我們各點了一杯錫蘭紅茶和大吉嶺紅茶,

還附了二個小巧可愛的草莓塔,

想當然的…這「草莓」塔都落入朵朵的胃了啦!

為了不要有那麼重的罪惡感,

我的紅茶裡加了快一整壺的鮮奶,

小小說服自己一下鮮奶裡也有鈣質嘛!

   

168牛排-16.jpg

ㄎㄎ…

今天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壓軸就是要幫壽星過生日啦!

餐廳貼心的主動提供生日蛋糕,

超濃的起士蛋糕上還有滿滿的草莓和藍莓,

只能說真是超級有誠意的。

雖然明明就是把拔的生日,

但這個蛋糕卻是整個擺在朵朵的面前…

不過我想光是聽到女兒親口唱的「生日快樂」歌,

把拔的心大概也快要融化了吧!

    

168牛排-17.jpg

餐廳也知道我們都已經吃飽飽,

大概也是嗑不下這顆生日蛋糕了吧!

又很貼心地在我們唱完成生日快樂歌、吹完蠟燭後,

讓我們把生日蛋糕給打包回家。

 今天整個用餐的經驗算是很舒服的,

餐點大體來說都很好吃,

而服務生也都很NICE,

只要眼神一跟他們對到、就會馬上過來問有沒有什麼需求。

雖然老公覺得服務生在介紹的時候有點哩哩落落,

我是覺得服務態度才是重要的嘛!

 

吃飽喝足後~順便帶朵朵去對面的美麗華放風一下,

雖然外面的天氣是下著大雨,

但全家人在一起也是愉快的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