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福試上-1.jpg

從之前的律動課結束後,

我就一直在尋尋覓覓適合給朵朵上的律動課,

唉~~~不過還真是難啊!

不是時間上喬不攏、不然就是地點太遠、交通不方便…

像這次試上的奧福音樂課,

雖然同樣都是在新店地區的教室上的,

但是對我家來說就是很不方便柳!

得搭二次公車、再走上一小段的路…一整個很累人!

         

奧福試上-2.jpg

剛到教室的時候,

面對新環境的朵朵一樣是有點怯生生地捱在我的腿邊,

後來老師先帶了一小段動作結合今天的主題: 玩樂公園,

利用小道具 - 紅色的長布條???

再搭配音樂…

跟著老師一起做: 丟飛盤、跳跳繩、翹翹板、吹泡泡…等有節奏性的動作。

   

奧福試上-3.jpg

接下來還有聽故事時間耶!

而且還跟名曲「口哨與小狗」相互結合,

老師會一邊講故事、一邊播放CD,

整個故事有了音樂的背景…聽起來果然更豐富多了。

  

奧福試上-4.jpg

樂器: 手搖鈴

 

奧福試上-5.jpg

樂器: 響棒

  

奧福試上-6.jpg

老師拿出了小樂器: 手搖鈴和響棒

接下來就是要引導小朋友進入音樂中,

一起做節奏、感受段落、拍點的捕捉…

看朵朵一下忙著手搖鈴、一下忙著敲響棒,

甚至是大狗來了,

還得趕快趴下、一起躲起來…

還真是挺有趣的呢!

   

奧福試上-7.jpg

為了讓小朋友用簡單的方式認識音符,

老師是用圖卡的方式,

再藉由進行音樂傳球的小遊戲,

讓每個小朋友都有機會認識四分音符和八分音符。

坦白說,

第一次上課的朵朵哪有這麼容易就知道啥是四分音符? 啥是八分音符啊?

都嘛是靠大人在旁邊提示才會把球投到正確的位置。

不過學習不就是這樣嗎~

總是得靠著一次又一次、不停練習、複習、練習…

唉…還真是漫長的一條路啊!

   

奧福試上-8.jpg

最後還有勞作活動耶 --- 公園與小狗

利用軟軟的綿花當作白雲: 讓小朋友練習拇指和食指撕開棉花的動作,

老師說這個動作的練習對以後學習樂器的指法是很重要的喔!

再來就是用皺紋紙來黏貼樹葉: 也是讓小朋友練習撕開和黏貼的技巧。

最後再將小狗、小花…塗上顏色。

看朵朵聚精會神的模樣…

不過她還是會很堅持要挑「粉紅色」的彩色筆啦!

      

奧福試上-9.jpg

將將!! 作品完成!!

果然還是停留在亂塗鴉的階段。

  上完課~老木我的感想是覺得還不錯~

不過ㄋㄟ…考慮到時間、交通和費用的問題…

就讓我覺得很累了,

尤其最近的體力負荷真的已經變大了,

不再像之前那麼行動自如,

只好再委屈朵朵跟著老木我窩在家裡囉。

  

奧福試上-10.jpg

上課前就答應朵朵要帶她去麥X勞溜滑梯,

不過今天還真不是朵朵的日子啊!

先是上樓在樓梯口摔了個狗吃屎。

  

接著我才剛找到位置放下包包,

就聽到小孩的哭聲,

另一個媽媽跟我說: 是有個小女生(4、5歲)整個人壓在朵朵身上。

  安撫過後、問朵朵: 要繼續玩還是要回家呢?

答案果然是: 要玩!

 

不過夏天裡的麥當勞真的是人滿為患啊!

整間遊戲室裡都是小朋友,

還有很多「大」朋友…

就已經是國小五、六年級的樣子,

早超過麥當勞規定的110公分了吧!!!

 

沒多久又被一個快速奔跑的哥哥給用手肘給撞上,

老木我已經受不了了!!!

直接跟朵朵說: 今天人太多了,等改天人少一點再來玩!

朵朵大概也是被K到痛了吧!

這次就很認份地、乖乖地穿上鞋說: 要回家、下次再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