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胎入住時尚月子中心-1.jpg

由於上一胎生朵朵的時候是住在時尚月子中心,

上次入住做月子的感覺還不錯,

所以這次懷徐兔寶時、我們的動作超級迅速的,

在12週一領到寶寶手冊後就馬上直接衝去下訂。

好在也是很早就訂了~才能讓我選到這個房型,

不然聽說去年(兔)跟今年(龍)的生育率都破近年記錄,

這些月子中心每間可都是滿滿滿的供不應求說。

可惜這次再回時尚做月子的經驗卻不太愉快,

下訂後的其間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老公和我本來想乾脆退訂算了。

不過由於時間已經是幾個月過去,

後來要再找其他月子中心時,

發現很難找到可以帶大寶一起入住的月子中心是有空房的,

所以雖然是不太開心的經驗但也只好作罷。

         

第二胎入住時尚月子中心-2.jpg

這次要帶著朵朵跟我一起住進月子中心,

還有老公下班後也會過來,

所以特別選了大一點的房型,

才有配備KING SIZE的床。

這間房型的風格的地中海系列,

一進房就會看到一大片的落地窗和一整片的藍白色調,

還有淺木紋色的地板也很重要,

這間房間的環境讓人感覺既清爽又舒服。

唯一的缺點就是這間房間是601號,

剛好就在一入口處的第一間,

偏偏隔音設備又不太好,

老是一直聽到訪客按鈴和櫃檯小姐在聊天嘻笑的聲音。

還好我是因為還要照顧大寶、根本很少休息,

不然光是聽到這些噪音想要好好休息也難啊!

   

第二胎入住時尚月子中心-3.jpg

月子中心雖然說是有提供綁腹帶的服務,

是每天早上約十點左右會有護士敲門來綁。

才在入住後的第二天傍晚~

剛好我的腹帶也鬆了,

老公幫我CALL護士請她們再過來幫忙綁,

感覺上那護士就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

碎碎念說什麼腹帶不要綁太久(也才從早上到傍晚而已),

不然就是叫我再用自己的彈性束腹防止鬆脫。

所以後來我的束腹帶就算鬆了~也懶得再請她們來綁了。

  

第二胎入住時尚月子中心-4.jpg

每間房都有提供哺乳衣二套給媽媽們替換,

但髒了必須自己拿到櫃檯去跟小姐交換乾淨的。

L號的哺乳衣(白底小花)感覺上都好舊了又好鬆、 有的還有味道。

M號的哺乳衣(粉底玫瑰圖案)比較新~可惜我穿了變七分袖和七分褲。

剛開始不知道有M號的(比較新)可以選,

那個L號的我還穿了好幾天咧!

後來在走廊上才看到有別的媽媽穿的哺乳衣看起來比較新也比較乾淨,

所以就算是小了點、我還是要M號的來穿。

  

第二胎入住時尚月子中心-5.jpg

房間裡還有冰箱、飲水機、奶瓶4支和奶瓶消毒鍋。

    

第二胎入住時尚月子中心-6.jpg

乾濕分離的浴廁、也有暖房的設備,

所以這次做月子~

有偷偷洗了比較多次的澡和頭髮。

     

第二胎入住時尚月子中心-9.jpg 

早餐: 有主食(草莓土司???)、配菜(白煮蛋)、豆漿、酒釀、補品一盅

聽我老木說做月子的人最好是不要吃有「發」的食物、像: 麵包、饅頭之類的,

可是這裡好像百無禁忌、啥都有可能會出現在餐盤。

還好我本身也沒什麼禁忌啦!

所以都照吃不誤。

  

第二胎入住時尚月子中心-8.jpg 

午餐: 主食(飯)、三菜(一葷二蔬)、一盅燉湯、一碗甜湯、一皿水果

廚房阿姨的手藝算很不錯,

大致上來說都還蠻好吃的、也都很有味道啊!

        

第二胎入住時尚月子中心-7.jpg 

下午茶: 一盅燉品、兩杯茶飲、兩顆杜仲膠襄

三不五時會有廠商提供的彌月蛋糕試吃,

最大方最好吃的的還是阿默蛋糕,

每次試吃都有三小盒、三個口味~

這些試吃蛋糕…我也都照樣吃吃吃、給它吃下肚,

絲毫不管自己是不是在做月子的。

       

第二胎入住時尚月子中心-10.jpg

晚餐: 主食(飯)、三菜(一葷二蔬)、一盅燉湯、一碗甜湯、一皿水果

跟中午午餐是一樣的份量,

但菜色不會重覆。

    

 第二胎入住時尚月子中心-21.jpg 

宵夜: 甜品一大碗

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宵夜了,

因為這裡的紅豆紫米粥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啊!!!

當然還會有好幾種不同的甜品在輪替,

像是八寶粥啦、薏仁粥啦…之類的。

好可惜~這回居然只吃到紅豆紫米粥二、三次而已。唉~~~

  

第二胎入住時尚月子中心-11.jpg

廠商提供的試吃~

其實除了阿默之外,

還有一家叫「雅培米堤」,

它的起士條、巧克力條也都好好吃說。

    

第二胎入住時尚月子中心-12.jpg

住在月子中心的生活~

除了有人料理三餐和幫忙照顧二寶之外,

坦白說也沒有輕鬆到哪去,

因為我還有一個大寶要照顧,

還要定時擠奶、送去嬰兒房。

心理上還會覺得很煎熬…

受制於月子中心裡的感控~

就是如果有大寶在房裡、那二寶就不能送進來,

可是偏偏朵朵就是24小時跟我住在月子中心裡的啊!

所以我都不能親手照顧二寶、老是把他留在嬰兒房裡,

只能透過牆上的電視看他在嬰兒室的小床上~那好無辜的眼神。

       

第二胎入住時尚月子中心-13.jpg

才住進來第五天~

徐兔寶的臍帶就掉了,

還好護士小姐有記得幫我們留下來。

 

第二胎入住時尚月子中心-14.jpg

可憐的朵朵跟我一起關在月子中心裡

  

第二胎入住時尚月子中心-15.jpg

雖然有帶了她最愛玩的玩具,

但這些玩具也只能打發一下下的時間,

大部份的時候~看她還是挺無聊的。

    

第二胎入住時尚月子中心-16.jpg

只有偶爾等到老公放假了,

才能帶她出去走一走。

還好月子中心樓下就有幾個公園。

讓她去放放風、溜溜溜滑梯~

回來都是一副很開心、滿足的模樣啊!

  

第二胎入住時尚月子中心-19.jpg 

也就只有朵朵和把拔出去放風的時間,

徐兔寶才有機會被推回房間來,

享受一下媽媽的懷抱,

不過次數真是屈指可數啊!

   

第二胎入住時尚月子中心-20.jpg 

一天之間我會儘量抽一次是去哺乳室親餵徐兔寶,

不過他早就吸奶瓶吸習慣了,

親餵~好像也只是吸好玩的。

但至少每天要親手去抱抱他、看看他。

這時就難為了朵朵~

因為她得自己一個人待在哺乳室外的交誼廳等我。

看她那麼懂事的樣子~真是讓我覺得心疼,

本來有一度想提早離開月子中心的。

可惜那時候房子的事情還沒搞定,

不然真想早點回家自己隨時都可以抱到我的大寶和二寶。

   

第二胎入住時尚月子中心-18.jpg 

離開月子中心前的母奶產量(約三、四小時一次),

這次我刻意不擠太多奶出來,

因為實在不想再做了一堆冰棒,

也不知道該銷到哪裡去。

所以現在就還是一直維持在200CC/次左右的產量,

反正徐兔寶也不太愛喝奶,

擠太多也只是供獻給排水溝而已。

唉~~~

   

第二胎入住時尚月子中心-17.jpg 

最後終於要離開月子中心了,

雖然有一點擔心、有一點煩惱回家後的生活,

但是心裡是開心的,

因為至少我可以隨時隨地看到我的孩子,

那麼~就算累~也是值得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