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弟-1.jpg

這一年的時間過得飛快!

彷彿還記得剛剖腹手術完的第二天,

顧不得傷口還是那麼痛,

也得坐著輪椅到嬰兒房裡去探望這隻軟軟小小的徐兔寶。

他.正因為肚子餓想喝奶而哇哇哭得響亮,

從粉紅小床裡抱過手來餵奶,

雖然雙眼還是緊閉著,

不過那個小嘴兒啊~倒是吸得挺不錯的,

2880g的體重、當然比姐姐來得更有力氣是吧!

而轉眼間~

這個小伙子已經開始會爬會走會叫媽了。

   

DSC_0869

不過心裡真的一直覺得對徐兔寶有點點的小愧疚啊!

成為家裡的第二個孩子,

真的也沒辦法像當初照顧朵朵那樣的全心全意地對他,

畢竟還有個老大也是成天圍繞在身邊。

或許這就是老二的宿命吧!

只能安慰自己一下: 生命總會找到他自己的出口的。

   

徐兔寶1歲-3

就連9月24日滿周歲這天,

還得陪著姐姐去BABYBOSS操練一天。

 

徐兔寶1歲-1

好吧! 用老木我現在這個不太靈光的腦袋,

來回顧一下一年來、徐兔寶目前的發展吧!

 

身高、體重: 還沒量、這個禮拜打完預防針後再來補吧!

不過老木我自己量是只有八公斤啦!

聽說滿周歲的體重要出生時的三倍耶!

唉~不過你就是不愛吃不長肉、我有什麼辦法!

 

雖然老木我的廚藝不精、但已經嘗試過各種方法去做副食品了,

不過徐兔寶還是很不賞臉啊!

偶爾一、二次可以吃到八分滿的碗量,

大部份大概都只吃到三分之一碗量。

吃過的食物大概就魚、肉、菜、蛋黃、根莖類、蘋果…

好像沒發現有什麼過敏的情形。

 

目前也還在夜奶,

晚上睡覺喝奶的頻率還比白天高(4h/次),

一天的喝奶次數是4~5次,

每次120ml~150ml不等。

雖然也想泡多一點或是米精加多一點…看能不能增加他的飽足感,

但這小子啊! 如果喝飽的時候、不喝就是不喝,

再一直嘟奶瓶給他也沒用,

所以~唉~放棄!

只是繼續折磨老木我、從來沒有一覺到天亮的日子啊!

奶粉品牌: 卡洛塔妮嬰兒羊奶粉搭配桂格HA敏兒米精(細緻胚芽)

 

因為身材小、體重輕,

所以現在就連尿布都還在包M號的還綽綽有餘!

唉~我記得之前朵朵這個時候都已經換成L號了咧!

 

還好其他的發展應該都還算正常,

牙齒長了8顆 (老木我還是很偷懶、沒在刷牙的~真糟糕!),

語言大概最會叫的就是媽媽吧!

偶爾會有爸爸、姐姐…的發音。

已經從爬蟲類晉升為猿猴類了,

所以現在超級愛走、整天走個不停,

不過也因為這樣~那顆頭常常東撞西撞的、烏青一片。

 

徐兔寶1歲-4

每天最愛的時間應該就是被剝光光要去洗澡的時候囉!

都會很自動地坐進他的小盆子裡,

就算直接用蓮蓬頭直接沖他的頭髮也無所謂。

 

至於其他的休閒活動呢!

應該就是跟姐姐一起玩吧,

不然就是整天跟在媽媽的屁股後面轉。

人家說:老二照豬養

還真是沒錯!

因為對徐兔寶~

我們做父母的整個就是採隨意放牧的方式啊!

  

徐兔寶1歲-2

不過說到這個男娃兒啊!

還真的是比姐姐要來得好動、頑皮了許多,

不論是坐在車上或是去吃飯,

總是這樣扭來扭去、爬來爬去的,

幾乎沒有一秒鐘是可以停下來的。

尤其是如果我一個人帶著二小出門去時,

厚~真的很吃不消啊!

真希望這隻小兔子可以快點進化一下,

讓老木輕鬆一點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