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兔寶 1y6m16d 小事紀-1

轉眼間徐兔寶已經來到一歲半的分水嶺了,

(話說那本『我的一歲小孩』我從老大翻到老二已經一歲半了都還沒翻完~好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姐姐朝夕相處、相濡以沫地非常徹底?!

我發現徐兔寶有相當程度的愛假哭真流淚和愛告狀討抱抱的症狀。

這天只是把徐兔寶手上的響棒拿去還給老師而已,

就哭得眼淚鼻涕口水齊噴、梨花帶淚可憐兮兮的模樣,

但很明顯是~假。哭。

就是哭一哭、叫一叫還會翻開眼皮子偷瞄一下有沒有觀眾在欣賞那種,

難怪之前有看過一招叫「取消觀眾」。

(冷處理小孩哭鬧情緒,一旦小孩發現沒戲唱了,就會自行停止)

不過最後老木我還是有給徐兔寶一個安慰的抱抱啦~

不然可辜負他那豆大的淚珠兒了。

        

徐兔寶 1y6m16d 小事紀-2

就是這個響棒~

徐兔寶這天自己把二根響棒疊高高,

很是得意呢!

難怪被老木拿走後會那麼傷心。。。

  

徐兔寶 1y6m16d 小事紀-3

雖然老木是很喜歡女孩兒啦~

不知道是不是也因為這樣影響了徐兔寶柳!

看他拿著粉紅水玉點點的叩叩包,

還一副順手、自然的模樣,

他老杯看到應該會暈倒吧!

   

徐兔寶 1y6m16d 小事紀-4

ㄎㄎㄎ。。。

光是拿包包不過癮,

還去翻出姐姐的粉紅草莓小髮夾,

搭配包包夾腋下LOOK,

是說你準備要去菜市場收會錢嗎?!

     

徐兔寶 1y6m16d 小事紀-9

之前一直不太愛看電視的徐兔寶 (湯瑪士卡通除外),

巧虎只看了片頭曲就會跑掉,

最近終於可以稍微定住個5分鐘了,

不過5分鐘還是不夠老木我準備晚餐啊!!!

每次想說開個電視保姆~好來張羅一下晚餐的,

結果只定住了老大,

老二還是不停地跑來廚房「灰格格+盧小小」,

每次只好出動我的右腿、讓徐兔寶巴在腿上,

唉~~~每次到了煮飯時間都讓老木我很焦躁啊!

   

徐兔寶 1y6m16d 小事紀-5

看電視就看電視~

二枚小人的小手兒還牽在一起,

要是每天你們都有這麼和平還有多好啊~

  

徐兔寶 1y6m16d 小事紀-8

雖然跟嬰兒時期的腳比起來已經消風了不少,

不過看起來還是很肥肥嫩嫩的,

而且男娃兒天生就是手厚、腳厚的,

不知道是不是皮真的也特別厚,

被老木修理也沒在怕的。

  

徐兔寶 1y6m16d 小事紀-7

最近這一陣子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徐兔寶突然變得很愛「熊抱」人家,

不管是從「正面」還是「後面」,

逮到機會就是伸出他肥嫩的可愛小魔爪往前一伸一抱,

也不管這樣一抱下去會不會跌倒或撞倒,

尤其有時候朵朵為了不讓徐兔寶抱、反而會一直逃跑,

看到姐姐跑來跑去的,

徐兔寶又更開心地在後面追,

(ㄟ…對! 就是像電視那個員外追ㄚ鬟的那一招)

結果常常變成是徐兔寶被朵朵給拖著跑,

真的好怕一個不小心二個給絆到跌倒受傷什麼的,

兒子啊~~~就算你想抱抱也請溫柔一點好嗎。

     

徐兔寶 1y6m16d 小事紀-6

之前在和朵朵一起做餅乾的時候,

徐兔寶都只能在一邊乾瞪眼的份,

這次讓他坐在我旁邊,

還挺有模有樣的,

自己壓扁麵糰,

自己壓餅乾模,

雖然都壓得亂七八糟,

但這份參與感倒是讓徐兔寶玩得很開心也很滿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