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 TOKYO DAY 1 - 1.jpg

話說這次的旅行出發前真是風波不斷啊…

出發前九天: Doris 被修眉刀割到右手小指,還得開刀縫韌帶…

出發前七天: Doris 開始出現感冒症狀…

出發前三天: 換我被Doris傳染感冒…

這麼多的事情讓我到最後一天都一直沒有打包行李,

隨時有可能面臨旅行必須取消的情形。

幸虧最後一天Doris的感冒症狀已經漸漸舒緩、恢復…

我們才在半夜開始打包。

也就是因為這一切都這麼的匆忙、混亂…

讓我腦子裡完全忘記我們已經先跟東南旅行社買了吉卜力美術館的票,

一直到了日本機場才熊熊想起來: 啊! 訂吉卜力的票咧???

(它們正靜靜地躺在家裡的抽屜裡、舒舒服服的睡覺呢!)

只好趕緊打個電話拜託如霜幫我查東南旅行社的電話,

請旅行社傳真預訂的票到飯店,

這封傳真還得另外支付旅行社$150的傳真費咧!

再加上前前後後打的國際電話,

大概就可以重新買一張吉卜力的票了…囧

不過呢~~因為吉卜力美術館是有限定當日入場人數,

為了確保隔天可以進去吉卜力美術館,

還是得請旅行社傳真才行!

 

TO TOKYO DAY 1 - 2.jpg 

我們這次搭的是長榮航空0850的班機,

五點多從家裡出門、六點半左右就到機場了,

不過因為現在信用卡已經不能直接停車在機場的地下室,

所以把拔得先把我們和行李放在機場,

然後他再自己去停車和搭接駁車到機場。

幸好這次有先去租了一個超大、超好推的行李箱,

我才有辦法一手推推車、一手推行李箱,

還得一個人跑去長榮的票務買嬰兒票、再回頭去掛行李…

就在我全部辦好這些事之後,

把拔都還沒有回到機場…

只能說車子不能停在機場地下室實在太不方便了!!!!!

好不容易等到把拔來機場跟我們會合了,

偏偏這天出國的人非常多,

一大早就把整個機場塞得滿滿滿~~~

連入關前的安全檢查還得大排長龍,

剛好有個警察看到我們抱著小孩走過,

告訴我們可以跟著空服員後面、免排隊的快速入關。

即便這樣已經省了不少時間在排隊等候了,

可是我們居然還是最後一組上飛機的人,

還出動長榮的地勤在登機門外廣播…真糗!!

這一切都要歸功Doris在貴賓室裡還拉了一大泡屎…囧

上了飛機後、很快就準備要起飛了,

把拔叫我拿出剛剛泡好的ㄋㄟㄋㄟ,

要讓Doris在take off的時候吸奶來減緩壓力改變造成的耳鳴或不舒服。

大概因為昨晚晚睡+今天早起,

Doris喝完奶後不一會兒就睡著了,

等到安全帶指示燈熄滅、空姐來掛好嬰兒床…

就讓Doris這樣一路睡到飛機要準備下降才起來!

雖然這次帶小人坐飛機還算OK,

不過我因為感冒的關係,

飛機下降前的耳鳴嚴重發作,

像是有人拿鑽子在鑽我的耳朵一樣~~痛的不得了~~

這次長榮的機長技術相當不錯,

在NRT降落時幾乎是沒什麼感覺~~超SMOOTH~~厲害厲害!

 

TO TOKYO DAY 1 - 3.jpg 

跟上次一樣~~

在機場買了SUICA的套票後,

搭京成電鐵到新宿後再轉地鐵到「江戶橋前」站。

不過呢!!!這次真的是很辛苦把拔了!!!

因為日本的地鐵有很多地方是沒有電梯、甚至連手扶梯也沒有的,

所以一大箱的行李和一台推車就由強壯的把拔一路扛,

像在江戶橋前站還得爬二層樓才上到地面咧!!!

我光是抱Doris爬二樓樓梯都快軟腳了說…Orz

 

TO TOKYO DAY 1 - 4.jpg 

最慘的是「FOUR SEASONS HOTEL」椿山莊這家飯店是位在半山腰的位置,

光是從地鐵站(山下)爬上山得走個400公尺,

安娘喂~~~剛爬完樓梯又得爬山,

這讓正值重感冒時期的我實在是吃不消!

把拔說我一路上都擺臭臉~

真是廢話~生病不舒服還得爬東爬西的~誰會開心得起來啊!?

好在是在抵達飯店後,

看到乾淨、舒適又溫暖的房間…終於得到稍稍的撫慰了! ^^

 

TO TOKYO DAY 1 - 5.jpg 

我覺得這是一家很適合全家大小來「度假」的飯店,

飯店裡有大公園、有大游泳池、溫泉(四才以上利用)…很多設施,

飯店的服務人員(大部份)都很友善、有禮貌又貼心、英文又好,

所以住起來真的很舒服…

唯一比較差的就是它的交通不是那麼方便!

不過其實飯店門口就有「61」號公車可以直接到目白車站或是新宿西口站,

而且日本的公車都是低底盤公車,

對於要扛推車的我們是要省力許多,

如果能看好時刻表搭公車往返的話就相當方便了。

 

TO TOKYO DAY 1 - 6.jpg 

我們選的是市景房 (比較便宜一點點),

不過還可以看到東京鐵塔的VIEW也還算不錯啦!

在房間裡~我只能說是驚喜連連…

處處可以看出飯店很用心讓每一個客人都能住得舒服,

連放滿一大缸的熱水都只要三分鐘的時間,

就可以泡一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澡了。

 

TO TOKYO DAY 1 - 7.jpg

今天的晚餐是把拔再跑下山的便當店買的,

我的: 豬排丼+感冒藥

把拔的: 親子丼+關東煮

很累的一天~~早早上床休息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