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8-1.jpg

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加上一早起床趕快跑去泡溫泉,

人總算是清醒了一點,

不過喉嚨痛和流鼻涕的情況依舊,

今天只好一樣戴著口罩趴趴造囉!

 

1128-2.jpg

今天的早餐有日式(二樓)和西式(三樓)可以選擇,

這家飯店提供的早餐都是套餐式的…不是BUFFET那種,

我也喜歡像這樣的供餐方式…量剛好而質精!

西式早餐有三種: The American、The Continental、The Healthy Start

我和把拔選的都是美式早餐…

飲料的部份有新鮮現榨柳橙汁和芒果汁、好喝順口的紅茶和咖啡。

 

1128-3.jpg 

把拔選的是ham + omelette; 我選的是sausage + omelette

旁邊那塊牛油是給火腿用的,

這樣吃起來火腿變得更滑嫩不澀口。

麵包有可頌和土司~我和把拔一致覺得可頌比土司要好吃~

不過桌上有提供四瓶果醬: 蜂蜜、草莓、橘子、櫻桃,

我們選了最一般的草莓口味~~~

 

1128-4.jpg 

吃完豐富的早餐後,

我們在餐廳的四周圍走走逛逛…

大概因為今天是星期六,

所以有不少在飯店教堂要舉行結婚典禮的新人們在準備。

不知道是因為遠遠看的關係還是因為幸福的感覺太濃烈?!

怎麼覺得那些新郎新娘都是男的帥、女的美咧~~~

 

1128-5.jpg 

庭園裡的樹木有些已經紅了…

整個綠紅相間映上大好的陽光、感覺很美…

這一份悠靜真不像是在東京這個大都市裡面。

 

1128-6.jpg 

我和把拔決定用走的下山~

順便欣賞一下兩旁的風景~

正在轉黃的楓葉…美!!!

 

  

1128-7.jpg 

正紅的楓葉…也是很美!!!

一路上走來的日本人也是一直不斷發出讚嘆聲。

 

1128-8.jpg

在下山的途中Doris就不支睡著了,

一路睡到我們換了幾線電車到了三鷹都還沒醒…真的是很累吧?!

從車站到吉卜力美術館的公車是每十分鐘就有一班,

而且站牌很好找、公車也很好認。

為了趕二點播映的小電影,

沒辦法再讓Doris再睡下去了,

只好吵醒她、搭上一點半的公車 (單趟200円 - SUICA可用、來回要300円 - 需在車站櫃檯先買票)。

 

1128-9.jpg 

不過呢! 在吉卜力美術館裡是不能照相的~

我們只好先在外面門口的主建築物前先拍個幾張。

很幸運地~~這段期間劇場播映的是龍貓的卡通,

而故事內容當然是一般我們看的龍貓電影裡沒有的。

因為Doris超級愛看龍貓的DVD (這幾天灌藥都是用龍貓在轉移她的注意力),

所以在看電影的時候Doris也是看的津津有味的呢!

  

 

1128-10.jpg 

看完電影後 (很短篇 - 大概十幾分鐘),

我們就開始在美術館裡逛逛…

因為把拔很想讓Doris去龍貓公車爬上爬下的玩耍,

我們還排了十幾分鐘的隊才能進去 (只有小孩可以進去玩、大人必須在旁邊等),

不過Doris大概是年紀最小+膽小的關係,

根本不敢像其他的小朋友一樣在大龍貓公車上鑽來鑽去的,

Doris只敢在旁邊走來走去、看著別的小朋友玩到翻過去…Orz

出來後看到通往屋頂的旋轉樓梯很窄又不好爬,

我們抱著一個小人只好放棄、隨便在園區裡走馬看花~

整個吉卜力美術館我最喜歡的部份是新增的「崖上的波妞」的展示室,

裡面有很多關於這部電影的各式各樣展示品、畫作和模型…

這部崖上的波妞製作浩大…光是它的手繪原稿就比神隱少女多出1.5倍之多呢!!!

  

1128-11.jpg 

最後天色漸暗,

我們穿越過井之頭公園,

到了吉祥寺車站的商街…

想到中午還沒吃飯呢!

找了一家拉麵店進去坐,

原本又睡著的Doris很自動又醒來跟上吃飯時間…哈!

我點了極上味噌拉麵(800円)、把拔則是選一般的醬油拉麵(700円),

這家拉麵店的細麵是用新鮮的雞蛋麵做的、吃起來很Q,

連這幾天感冒而胃口超級不好、不吃固體食物的Doris,

也吃了半個小碗之多…

 

1128-12.jpg 

離開了吉祥寺,

我們趕往錦系町的「阿卡將(日文baby的意思)本舖」買尿布,

因為這次行李裡我只準備了幾片1、2天用的量。

到了錦系町一直找不到傳說中的阿卡將本舖,

不過倒是在路上看到不少爸爸、媽媽推著嬰兒車走來走去的,

於是隨便找了個媽媽問了一下阿卡將本舖在哪裡…

果然! 路還是長在嘴上的!

阿卡將賣場其實就像是我們這裡放大版的「奶娃的店」,

裡面賣的東西很多台灣也都買的到,

而且以現在的匯率來算 (我換到的是這幾年來的新高點0.375 )~~

算一算在日本買也不划算啊!!!

因為日幣太貴的關係,

這也是我去日本幾次以來戰利品買最少的一次!!!

所以看到想買的東西在想一想考慮過後根本就買不下手ㄋㄟ!

不過還是在阿卡將裡逛了很久,

最滿意的戰利品就是二片巧虎的DVD (一片教刷牙、一片教上廁所),

希望在家放在Doris看以後她可以乖乖的讓我刷牙啦! 哈!

 

1128-13.jpg

本來是按算今天晚上要搭公車回飯店的,

誰知道我們到站牌的時候最後一班公車(21:30)已經跑掉了,

有個排班的計程車司還跟我們用手指比「X」表示沒公車了,

我們還以為他是說要再等十分鐘…囧…跟阿呆一樣!!!

公車跑掉了害我的美夢也破碎了…

這代表我們又得搭電車然後爬上400m的路回飯店~

想當然爾~我今天又臭臉了(好啦!我以後會儘量改進啦!)~唉~~~

今天的晚餐: 便利商店買的超級好吃奶油巧克力泡芙、炒飯(就是等它等了十幾分鐘)、肯德基炸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