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屋-1.jpg

生產的前一天…想說把握最後的機會、再帶朵朵出門去走走好了,

想到這一期的巧虎月刊裡附了一張故事屋的體驗券 (只要再另付$199),

而且交通也算方便的、我們只需要搭一班公車就可以到達,

那…就來去聽故事吧!

 

故事屋-2.jpg

其實朵朵一歲多的時候就帶她來過故事屋了,

不過那時候朵朵是聽2.5歲以下的小小故事屋。

http://sweetolive.pixnet.net/blog/post/30250823

  故事屋的工作人員說我們可以提早10分鐘到,

讓小朋友熟悉一下環境,

也很熱心的跟我們介紹每一間不同主題的故事屋:

有~1、我的水族箱 2、車子王國 3、精靈世界

也不知道為什麼3歲的朵朵反而開始變得膽小了,

看到跟天花板一樣大本的故事書翻頁時發出「ㄐㄧ ㄐㄧ 拐拐」的聲音,

怕到說不要翻也不要看。

要進去「精靈世界」的故事屋時,

也因為教室還沒開燈比較暗一點,

說什麼也不肯進去參觀!

  

故事屋-3.jpg

一般來說2.5歲以上的場次是讓小朋友自己在教室裡聽故事的,

因為我們是來體驗的,

所以是可以由一位大人先陪伴著小朋友。

今天的故事主題是「相親相愛」篇,

對於即將有個小弟弟的朵朵來說~好像再適合不過了。

★ 手指五兄弟
五根手指頭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好夥伴,每根手指頭都有屬於自己的專門
的工作哦!可是有一天,五指兄弟居然吵架了!爭吵著誰比較厲害呢!就這
樣吵到了早上,小主人開始刷牙洗臉,準備迎接新的一天,這時候,五指兄弟
才發現,原來有很多事情還是需要大家一起合作才能做得好呢!

★ 我是一條繩子 ★
童軍繩、橡皮筋、皮帶是好朋友,它們住在農場的雞舍裡面,這三條繩子好想
和農場裡的母雞、小雞當好朋友,可是因為它們長得太特別了,所以每隻雞都
很害怕它們
,有一天,農場裡颳起了颱風,把好多小雞與雞蛋都吹到河裡面了!
糟糕!這下子該怎麼辦呢?三條繩子有辦法救出大家嗎?

猜猜我有多想你
小狐狸喜歡躺在草皮上,曬曬溫暖的陽光,貓頭鷹是小狐狸的好朋友,牠最喜
歡站在樹枝上看滿天的星星,有一天,牠們好想念對方哦,於是牠們把想念變
成禮物,送給對方哦!這個溫馨的故事將會讓孩子學習到;表達思念的方法有
好多種,將喜悅分享給別人,其實也是關心的一種哦!

  

 

 

故事屋-4.jpg

雖然說故事的過程會有故事姐姐跟小朋友有小小的互動,

不過怎麼覺得今天朵朵的狀況不是很好,

好像很難乖乖地在墊子上坐好聽故事,

一個小屁股老是扭來扭去的、很不專心的樣子。

      

故事屋-5.jpg

不過坦白說。。。

以我大人的角度來看,

是覺得今天說故事的節奏真的還蠻沈悶的,

連我自己在旁邊聽、都開始有點想打嗑睡說。

(咦?還是孕婦我本身就想睡…^皿^)

     

故事屋-6.jpg

在講最後一個故事「猜猜我有多想你」時,

終於輪到超大本的故事書上場了,

朵朵一看到說故事姐姐要翻超大本故事書時就不肯再坐在墊子上,

馬上就縮到我的身邊,

不過還好~即使不太願意的樣子,

朵朵還是聽完整場故事了。

本來想說故事屋這裡買會員卡的話,

平均下來…聽一場故事才一百多塊…

可惜朵朵的意願和接受度真的也不高啊!

這一條…還是先省下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e(朵朵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